書名: 奴才

作者: 風弄

評價: 4+‧普普

註解: 古言‧約16萬字

工口: ☆☆ (沒有很好吃)

主角: 九王爺‧二王爺‧賀玉郎

總結: 輕鬆閱讀,但整體來說不是太太的菜。

簡介:

我,堂堂賀家獨生子玉郎,生於揚州。

上有爺爺嚴厲母親嘮叨,下有奶媽丫頭小心伺候,

夫子見我舉板尺翹鬍子。

本來生活樂無邊,

只是這天,家中忽然來了一個比我穿得還漂亮的小子。

頓時,天地變色,大地無光。

什麼,我爺爺是奴才?

什麼,我是奴才的孫子?

什麼,奴才的孫子也是奴才?

 

分享:

這居然是第一篇風弄作品的分享文!! 有點不可思議!! 後來我才想起《懲罰軍服系列之背德假期》我只有聽廣播劇 (色氣滿滿),沒有看書,自然就沒有寫分享文了,但還是有點訝異在過去的一年間裡我居然沒有先把風弄這位人氣頗高的寫手作品放上待看書單裡XD。

 

故事說來也很簡單,情愛以外就是主子與奴才的身分與自我認同的問題,也有點兄弟情誼的戲碼但表達上並不強烈,九爺是主要小攻,二爺是砲灰攻,但這砲灰攻的戲碼不少,幾乎能算是後半段的男主角了,不過主要還是賀玉郎視角為主,反覆的在主子與奴才的主題中糾結、前面是先和九爺鬥法鬥出真感情,有了感情後卻被二爺抓走,換成跟二爺鬥法還要抵抗二爺對他的心思,鬥來鬥去把命都快鬥掉後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基本上文風不是太太的菜,不能否認初登場的賀玉郎的確滿吸睛的,文風歡樂也挺有趣,可是整體的氛圍總有一種逼逼叫的感覺,這好難形容喔,或許是主子們自以為是又帶點小變態的態度,又或許是賀玉郎衝動又無畏的情緒起伏與嚎叫,賀玉郎總是小災小難不斷然後不停的暈倒又醒來等等的戲碼,總之不是太太喜歡的那種文字中帶有繾綣情感的類型。至於為什麼兩個爺都這麼喜歡賀玉郎,大概只能解釋成位高權重的人身旁最缺的就是願意說真話的人吧,只是有沒有理由能稀罕到這種程度就看讀者怎麼解讀了。

 

PS. 這篇中的二爺是《主子》的主角,但礙於我對《奴才》沒有甚麼感覺,所以暫時應該不會排上書單,風弄另外還有一篇文《暴君》也滿有名的,真要排的話應該會先考慮這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