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情歌

作者: 控而已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醫生

工口: ☆☆ (-0.5)

主角: 季師益‧邱景嶽

總結: 兩個溫潤成年男人的故事,挺溫柔的。

簡介:

這是一篇關於兩個婚姻失敗的男人最終攪基的故事。

 

分享:

季師益與邱景嶽任職於同一家醫院,因為所屬不同的派系所以表面上看起來也沒甚麼交情,但私底下兩人卻算是很特別的朋友。兩人都很優秀,原本也都是直男,各自婚配後也都有了孩子,但倒楣的是兩人的太太都有些問題,所以弄到最後是以離婚收場。

 

前面有點悶,一些關於醫生職涯發展與醫院人事文化的部分我看不太懂,也沒有興趣。故事前半段是以季師益視角出發,之後則改為邱景嶽,這兩個人還滿倒楣的,遇上的對象都有滿大的問題,而且有點類似是對方家長也知道自己的女兒有狀況,卻還鼓勵促成婚事,結果就是苦了男方跟兩個孩子。基本調性還滿溫柔的,兩個溫潤的成年人在面對生活與婚姻的壓力後,在已認識多年的對方身上找到了安心的感覺,情感描述上還滿有韻味的,看膩了傻白甜的愛情模式,不妨試試看這種低調又溫柔的相伴之情吧。

 

這麽多年過去,季師益很難清楚描述自己當時的心情、生理反應以及其他。

他也很難確定關於邱景嶽的哪一個鏡頭是自己想像,哪一個是真實發生過的。

他覺得當時他們在屋子裡各自抽各自煙,並沒有進行什麽交談,

但又覺得當時對他說了好多話,以至於他的所有苦惱,那位年紀相仿的師兄都明白了。

有一點他很確定,他開頭認為自己是去道歉的,

不過終了那個晚上,邱景嶽都沒能讓他道成,

在抽煙後邱景嶽說自己手機上有好看的電影,可以和季師益分享,他們就坐在床邊看電影了。

季師益說大話西遊我看過了,邱景嶽說再看一遍也沒關係,看看裡邊的風景也不錯。

季師益說師兄您居心叵測,我都這樣了還讓我看悲劇。

邱景嶽說不,我是想告訴你沒了白骨精還有紫霞仙子。

季師益說我已婚了,您這是教唆罪。

邱景嶽說既然這樣,看開點,有人愛總比沒人愛幸福。

季師益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看邱景嶽,二十九周歲的邱景岳看著季師益笑。

季師益漸漸覺得,他可以分辨邱景嶽每一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