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王府寵妾

作者: 假面的盛宴

評價: 4+‧小推

註解: 長篇古言‧宮鬥‧重生

主角: 趙佑堂 (晉王)‧蘇瑤娘

總結: 是太太可以接受的重生宮鬥文。

簡介:

上輩子瑤娘身為晉王的寵妾,還未受到幾天寵愛,便一命歸西。

重生後她決定保全小命,做好自己的奶娘的差事,

再也不妄圖攀龍附鳳了。

卻萬萬沒想到上輩子那個對她只做不說的冷面晉王......

竟然自己湊了上來。

世人都曉晉安帝有一寵妾,

早在潛邸之時便榮寵有加,之後寵冠後宮。

對這寵妾,民間鄉野傳聞眾多,唯一讓人所周知的便是這妾在

沒進王府前是個寡婦,據說還帶了個兒子。

晉安帝內政修明,勵精圖治,乃是一代明君,

惟獨在這寵妾身上頻頻昏頭,讓世人頗多指摘。

而最荒唐的一件事便是將那寵妾前頭的兒子認在自己名下。

對此,晉安帝出來闢謠:“是親生的。”

 

分享:

愛看又愛嫌的太太又忍不住找了個長篇重生宮鬥文來看XD,但這次還挺OK的,人數雖然多但主要角色就那麼幾個,沒有甚麼特別饒口的稱號與牽扯到十萬八千里的龐大親戚關係,也沒有從重生成小女娃開始看養成故事,最重要的是文筆太太能接受,所以整體看下來還滿流暢的,雖然偶爾太太會因為缺乏耐心在某些劇情會快快看過,但這不會影響對整個故事的理解力,作者在劇情上解釋得還滿清楚的。

 

基本上套句太太的老話,重生本身就是個金手指,所以這篇文多多少少也有點金手指的存在,不過我覺得這金手指開的方式還滿妙的,開在個小奶娃身上,感覺效果還不錯,而且有些視角從小孩子的部分來呈現我覺得是有加分的,如果今天是瑤娘重生從女娃娃開始講起,效果也比不上作者的設定,但若是我身邊有這樣的神童,我應該會覺得有點驚駭吧XD。不過流暢歸流暢,太太看完後還真的沒有甚麼特別的感想,畢竟這類故事帶有金手指外加爽文的成分,去放大"怎麼可能這麼順利"又或是"怎麼你甚麼都知道"等等的設定實在沒甚麼意義,只能說這些設定都在太太能接受的範圍,說到這我覺得還是跟作者的文筆接受度有關,如果同樣的劇情用濃濃傻白甜風的文筆呈現,我應該早就棄文又或者是立馬露出我那邊看還要邊翻白眼的模樣@@。

 

所以總結就是 ─ 適合想看重生宮鬥文 + 不喜歡過度傻白甜的文筆 + 不喜歡虐文 + 喜歡偶爾來點啪啪啪劇情 + 對身心有潔癖的讀者。

 

PS. 我在想......有沒有讀者看到最後其實不知道晉王叫甚麼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