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追尾

作者: 潭石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現言‧高幹‧娛樂圈‧包養‧約30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遲明堯‧李楊驍

總結: 以娛樂圈包養文來說挺有自己風格的。

簡介:

李楊驍是個落魄的小演員,因為一起連環追尾事故,

遇到了京城高幹遲明堯,兩個人很快達成一場關於身體的交易……

 

分享:

李楊驍在高中時期就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出色的外表加上清冷的性格總讓他吸引了男男女女的目光,當大家都在朝著制式傳統的目標努力時,他在好友的鼓勵下選擇往藝考發展,雖然多數人包含他的父母都反對他往演員這條路發展,但他仍舊堅持著他的夢想。如願上了中藝後,他的才華受到師長的賞識,與另一位同樣受到大家讚賞的導演系同學一起合作了多部作品,他們以為自己離夢想就只有一步的距離了,卻沒想到這個圈子有太多太多的利益關係與潛規則,李楊驍的演藝之路幾乎是止步於潛規則的惡夢中。

 

前段的故事有點像一般的娛樂圈包養文發展,不過比較不同的是作者在李楊驍這個角色的心理層面著墨的比例非常高,我自己的感覺是李楊驍在前段的部分有點矯情,可是這份矯情隨著劇情的前進會變成一種心疼,他的執著與付出在三年多的時光裡幾乎是看不到希望,他沒放棄,只覺得是時機未到,所以當他發現自己被封殺的原因後,那份無奈與挫敗是真的挺心酸的。而遲明堯這個角色或許在前面也不是很討喜,自視甚高的少爺性格外加熊孩子特性,看起來冷酷、霸道還幼稚,但內在其實是個很溫暖的人,雖然我一度在腦海中質疑著他的轉變是不是合理,但想想又覺得這問題不重要,看兩個人開心發展甜滋滋就好啦~。

 

整體來說,前面偏普通,但是會越來越好看,特別是兩個人的關係開始要有所突破的階段,兩位主角的人設都算是滿成功的,有甜到太太。有些劇情太太還滿想看的,譬如說雙方見家長這件事情,劇情裡只開了頭但是直到番外都沒有出現,有點小失望。

 

結論 ─ 喜歡看娛樂圈包養文的同學可以試試看,故事流暢度挺好,也沒有甚麼太糟心的雷點,網路上有人說有點虐,我倒是沒甚麼感覺,這篇文雖然我看完後沒有甚麼感想,但就娛樂性來說是可以推薦的作品。

 

李楊驍一哭起來,眼淚就好像傾瀉的洪水,無聲無息地洶湧著。

遲明堯看著他——他有些不知所措了,看起來,是他把李楊驍弄哭的。

雖然一直以來他都想這麼做,可當李楊驍真的哭起來,他突然又有點過意不去了。

他怎麼有這麼多眼淚可以流?怎麼能哭起來一點聲響也沒有?怎麼能看起來這麼絕望?

「別哭了。」遲明堯伸手幫他抹掉一些眼淚,可是太多了,他整隻手都濕了,李楊驍的臉上還是那麼多淚水。

遲明堯嘆了口氣,他壓了下李楊驍的後腦勺,讓他趴在自己肩膀上,哭笑不得地說:「李楊驍,你怎麼這麼會找時候哭?你說這20萬還算不算了?你是不是故意的?」

李楊驍的臉一碰到遲明堯的肩膀,就把他肩膀處全沾濕了。

遲明堯故作輕鬆地開了個玩笑,想緩和下氣氛:「哭可以,不要流鼻涕啊,不然讓你賠我。」

「遲明堯。」李楊驍吸了下鼻子,叫他的名字。

「嗯?」

「你把這次做完,剩下那20萬我賠給你好不好?」

「你說了算啊?」

「我好累啊……真的好累,」李楊驍帶著哭腔說,「我到底在做什麼啊,為什麼我會把自己給賣了啊。我以前不是這樣的,我怎麼會變成這樣?」

遲明堯張了張口,本來想說點什麼,又覺得還是不說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