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十三么

作者: 雲拿月

主角: 陳許澤‧周窈

註解: 現言‧校園‧約18萬字

文案:

陳許澤有個小名,聽說是出生前,陳奶奶和周媽媽在同一個牌桌上先後摸到了十三么,於是周窈和陳許澤,她占“么”字,他占“十三”。

得知他們曾經有過口頭上的娃娃親,損友差點沒笑死。

陳許澤沉悶冷漠,桀驁自我,對誰都不屑一顧。周窈安靜乖巧,在他那待遇稍好,但也只是別人得他一個字,她能得他一句話的區別。

有天某狐朋狗友突然神秘兮兮來道:“昨晚我不小心撞見他們在角落說話,周窈喝太多醉得過頭,一口親在陳許澤下巴上!”

損友大驚:“完了,這下他們得絕交!”

“絕不了。”狐朋狗友頂著一臉世界崩塌的表情,搖了搖頭,“陳許澤沉默了三秒,我聽到他說——”

“說什麼?”

“——再來一次,往上親。”

太太碎碎唸:

青梅竹馬導向的故事,1/3棄文。

1) 作者的文筆不是我的菜,劇情的銜接感我覺得有點怪,不是那麼流暢。

2) 人設有點刻意,特別是女主的部分,看似溫和但內在有點小黑,不是軟包子,但是這樣的角色塑造太太品不出味道,但因為我沒看完所以不知道這個角色會不會透由完整的劇情而讓她比較順理成章。暗黑系女主首推《溫柔的刃》,夠變態也夠暗黑XD。男主的部分就是大眾款,高冷特聰明還只對女主好的那種,一樣勾不起我的興趣。

3) 劇情: 兩人之間年幼時的"結",這個還不錯,但是當劇情開始出現一個又一個的砲灰時 (我大概看了兩個砲灰就受不了了),套路有點類似,砲灰都腦殘,當我感覺又有新砲灰要出現的時候我就放棄了@@。

 

總結: 喜歡甜文的同學可以看看。

 


 

書名: 皇家寵媳

作者: 彩田

主角: 蕭少玨‧陸清嵐

註解: 古言‧重生‧約168萬字

文案:

一次莫名其妙的遭遇後,

蕭少玨郁悶地發現,他不得不關注那個小女娃了。

她痛他也痛,她病他也病,

這麼一位活祖宗,敢不捧進手心裡悉心呵護嗎?

都說慶王殿下腹黑陰鷙、殺伐果決,

何況他前世造反失敗,死得忒早。

陸清嵐覺得,還是同他徹底劃清界限為好,

可劃著劃著,咋就劃到人家的被窩裡了捏?

而這有求必應、千依百順、睚眥護短的慶王殿下到底是個什麼鬼……

說好的邪魅冷酷呢?

太太碎碎唸:

我對主題是有興趣的,男女主角因為儀式而產生"共生"的聯繫,可惜我實在受不了作者的寫法。首先,非常喜歡描述外觀,如果是人物剛登場或是重要場景,這個我接受,可是同一個角色每次出場妳都要先描述他的外觀,有意義嗎@@,贅詞的情況也發生在光是"年紀小"這個形容詞就反覆的出現在女主五歲的那幾章,雖然我只啃到15%的進度,但我忍不住想若是後面也是這樣的狀況,會不會160萬字的文扣掉這些贅詞也許只剩100萬字 (好吧,我承認我有點誇張了XD)。再來就是女主前世應該也活到二三十歲了,重生後回到五歲,我覺得這類重生文若是要回到年齡這麼小的時候,應該特別小心與著重在成年人重回稚齡孩童的心情轉換,而這篇文在這部分的處理我感受不太到,反而有一種妳那二三十歲的靈魂裝在五歲孩童身上還真剛好,因為有些時候還真的頗幼稚@@。人名一樣很多,我根本記不住,15%前面出現的砲灰一樣被設定成無腦然後被主角完敗,我其實會想看男女主角的感情戲,所以之後我應該還是會把這篇文快翻看過去吧,沒法細細讀,太拖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