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同性婚姻合法之後,我們離了

作者: 車厘子

評價: 4‧普通

註解: 現言‧娛樂圈

工口: ★☆☆ (+0.5)

主角: 杜子驍‧白哲

總結: 整體來說不是太太的菜。

簡介:

七年之癢,白哲與杜子驍經歷了深愛、冷戰與失望後,決定離婚。

一場選秀比賽,讓本以為此生都不會再有交集的兩個人一起坐上評委席。

隨著比賽的層層推進,誤會被揭開,矛盾被化解,陷入冰點的感情也在悄然復蘇。

離婚並不是一段感情的終結,很可能只是為了讓白哲和杜子驍重新發現對彼此的愛。

如果愛還在,你還願不願意與我共度一生?

 

分享:

基本上就是兩個都很愛對方的人因為大砲灰攻的有心破壞與這樣那樣的原因而導致離婚,然後又因為還是深愛對方而且也明白自己有些地方不對再加上誤會解開後又復婚的故事。

 

娛樂圈的活動,譬如選秀節目、綜藝節目甚麼的太太基本上是快快看過,可能是我自己本身對這部分就不太感興趣吧,所以看起來就覺得有點乏味,會挑這篇文主要是想看相愛卻分開之後又復合的戲碼,單就這部分來說還OK,雖然在情感的深度上總感覺少了一股味道,最主要的問題是劇情部分真的不是我的菜。首先,攻受的人設我開始時還滿喜歡的,杜子驍(攻)的幼稚性格某些時候還挺有趣的(特別是攻身旁的經紀人小桂大概是本篇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但後來杜子驍整個金手指大開,總有很多人脈在關鍵時刻能幫白哲解決問題,而且都是很棘手的問題,這部份你要說沒道理那也不是,但我就是看的翻白眼。再來是白哲因為大砲灰攻的處心積慮則陷入了幾次財務/家族事業的危機,說真的,手法都很類似,壞人被買通然後當作正經好人去欺騙白哲,騙一騙成功後人就蒸發,然後大砲灰攻就跑出來當聖人,我不自覺又再次翻了白眼 = =。最後,關於本篇的大砲灰攻,在文中塑造成外表斯文儒雅但內心實則變態一枚,他的確心機太重而且對白哲有一種恐怖的偏執,可是最後的劇情讓我覺得他會變成這樣他成長的家庭要負很大的責任,偏偏作者讓大砲灰攻的哥哥在最後一件白哲危機中出場當了英雄,而這個哥哥對大砲灰攻說的話完全印證了大砲灰攻會變成這樣是有跡可循的! 這部份我有點莫名的氣憤,我貼部分內容給妳們瞅瞅! 

 

季家大哥一句話都沒說,只有簡簡單單一個起身的動作,就讓季勤章再也邁不動步子。季勤之朝季勤章的方向走了幾步,在離季勤章五米處停下,緩緩地歎了一聲:“原來這麼多年,一直在為父母對你的態度耿耿於懷。”

季勤章周身一震,回頭冷冷地瞪著自己的大哥,卻一句話都說不出。

季勤之歎過一聲,又歎一聲。他的歎息聽來綿長,卻沒有多少沉重的成分在裡頭,白哲從來摸不透季家大哥的心思,他也早就放棄去摸清楚了。

“勤章,”季家大哥歎過一聲,緩緩道,“父母之所以對你不聞不問,並不是因為他們狠心,而是因為——”

“你根本不配!”(這劇情真的雷到我了)

這五個字擲地有聲,震得白哲心中嗡嗡作響,他轉頭看向季勤章,只見這五個字一出來,季勤章的臉上瞬間毫無血色。

“你在季家是什麼地位你很清楚,要不是白哲與你親厚,父母礙于季白兩家世交不好駁白哲的面子,他們連句話都不會跟你說!”季勤之冷冷道

“你現在的身份地位都該好好感謝白哲。要不是白哲拿你當朋友,你哪裡入得了父母的眼?父母的眼都入不了,哪裡來的這家娛樂公司?”

季勤之一句接一句,每一句都好似槍炮,直戳季勤章內心最痛的地方:“這些年你借我的名在外面招搖撞騙,我念在兄弟一場,不跟你計較。可白哲是我的朋友,季白兩家的交情自祖父那輩就開始。父母把這份交情交到我們手上,你不知維護,還做出這種有損兩家感情的事,我就不能不管了。”季勤之頓了頓,“勤章啊,白哲和杜子驍都是我的朋友,以後你聽到他們的名字,最好像聽到我的名字一樣,有多遠滾多遠,否則就別怪我不講兄弟情分了。”(這裡最莫名的是前文有說季大哥其實不太管甚麼祖輩間的交情,所以他自己也沒有在"維護"這份交情吧,他之所以會出面幫白哲是因為他的男朋友開口要求的 = =)

季勤之不是個話多的人,可他地位高權勢大,季氏如日中天,他執掌季家多年,修煉出來的強大氣場讓他平常說一句話都讓人心顫,這一番雷霆下來,季勤章已經不是面無血色那麼簡單,他甚至嘴唇打顫,整個人氣得不停打哆嗦。

好一會兒,季勤章才咬著牙道:“大哥,咱們何嘗有過兄弟情分,就連爸媽……”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問道,“這麼多年,我一直有一個問題。大哥,我究竟是不是爸爸媽媽的親生兒子?”

季勤之想都沒想,輕輕笑了:“我要是你,一定不會問這樣的問題,畢竟像你這樣的人,能在季家長大就已經是莫大的幸運了。”。(但從頭到尾也沒講清楚說明白季勤章的身份到底有甚麼問題,只隱約說懷疑他不是季父的親身兒子,那他到底是誰 = =,還是我沒看清楚???)

季勤章身子一震,不由得後退一步。隨後他咬牙冷笑一聲,轉身走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