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偽裝學渣

作者: 木瓜黃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校園文‧約38萬字

工口: ☆☆☆

主角: 賀朝‧謝俞

總結: 今年度非常火紅的作品。

簡介:

分班後,兩位風靡校園的「問題少年」不止分進一個班還成為同桌。

明明是學霸卻要裝學渣,渾身都是戲,在表演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818我們班裡每次考試都要爭倒數第一的兩位大佬。

注孤生戲精攻(賀朝)x不服就幹泯滅人性受(謝俞)。

基本上是一本正經的搞笑文,關於成長的一點小事。

 

分享:

賀朝與謝俞是二中的兩位"校霸",穩坐全校倒數第一跟第二的寶座,王不見王的兩人卻沒想到高二分班兩人居然在同班,這可是個不得了的消息,老師頭痛,同學既害怕又想看看會不會發生些甚麼好戲,好戲沒有倒是基情滿滿?!

 

這篇文今年度非常火紅啊,是網上眾多讀者的前十名喜愛作品,但是太太沒有甚麼太大的感覺,前前後後我分了三四次才把整篇文看完,然後心中一直在51%無趣49%有趣還是51%有趣49%無趣中拉扯 (我是在繞口令嗎@@),我能理解多數讀者說看的時候笑到不行的心情,可也許是我目前的狀態不適合吧,不怎麼有耐心細細看這種偏日常的校園打鬧生活,純粹個人想法,劇情或許可以再稍微精簡一點。

 

雖然太太偏無感,但不能否認的是故事架構是好的,兩個天資聰穎的少年為了各自的原因而偽裝成學渣,兩位主角的設定各有風采,特別是謝俞的部分在親情面設定的很成功,而賀朝的部分有點小可惜的是"妹妹與母親"的梗只有開頭卻沒有結尾,他一心一意的想要討好妹妹的設定很棒,可結果卻用一句妹妹改了帳號就結束這個喬段,有點可惜,不過兩位主角本身的魅力是無庸置疑的,能文能武,賀朝的自我感覺極度良好無敵厚臉皮搭配上脾氣不太好喜歡動拳頭但偶爾軟起來要人命的謝俞,這兩人應該能拿個年度最佳CP前十名了吧XD。

 

配角戲分極多,畢竟故事整體就是以學校日常為主,考試、表演、運動會、班遊、跟別班槓上等等的戲碼一個都不少,結尾見仁見智,可以說收的倉促但也能說是乾淨俐落,劇情其實還滿豐富的,太太就不劇透啦,喜歡看校園文的同學可以試試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