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音樂家們的手指

作者: 公子優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音樂相關‧部分文革背景‧約29萬字

工口: ☆☆ (-0.5 偏清水)

主角: 陸早秋‧鐘關白‧賀玉樓‧溫月安

總結: 別被前篇的歡樂氣氛給騙了。

簡介:

原名《陸首席的手指》

《生命總有缺憾,只是不能缺你》的長篇。

小提琴首席陸早秋和作曲家鋼琴家鐘關白的故事。

 

分享:

2018.11.14: 看到作者在微博更新的番外,又讓我想起這篇文裡的副CP,寫的真好,喜歡略帶一點文藝風的同學們可以試試看呦。

 

這篇文是《生命總有缺憾,只是不能缺你》的擴寫,從1.4萬字的故事擴展成近30萬字的作品,基本上我建議還是先看《生命總有缺憾,只是不能缺你》,短但是有味道,留連花叢的鋼琴家鐘關白遇到了深深吸引他的小提琴手陸早秋,這人就是他的靈魂伴侶啊,還真的就只是靈魂伴侶,因為陸早秋是個ED患者 (勃起功能障礙),鐘關白之前的男友是器大活好,但卻不是他的靈魂伴侶,他始終無法愛上對方,而陸早秋卻深深的觸動了他的靈魂像高高在上純潔無瑕不能玷汙的神仙,讓他沉迷無法自拔。

 

《生命總有缺憾,只是不能缺你》文風偏幽默逗趣,所以當我抱著歡樂的心情看《音樂家們的手指》時,越看越不對啊,說好的歡脫愉快呢? 副CP的故事原貌完整呈現的時候,太太根本就被虐成狗了! 我甚至覺得副CP的故事比主CP還要好看! 我想我還是解釋一下故事的大概好了 ~ 鐘關白是個孤兒,對音樂有種渾然天成的喜愛與天分,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雙腿殘疾的鋼琴大師溫月安,進而成了溫月安的關門弟子;溫月安一輩子都沒有娶妻生子,所有的心血似乎都給了鋼琴與鐘關白,唯有收藏在儲櫃裡署名玉樓的那幅字透露出了一絲絲關於過去的故事 ~ 是的,溫月安與賀玉樓就是那對讓太太哭成狗的副CP,兩人的故事背景是文革時期,有多慘痛與不捨可想而知,劇情太太就不破梗了,大家一定要去看這段,精彩度我個人覺得遠遠超過主CP的部分,不論是人設、情感、時代的悲涼等等,一氣呵成,自然又好看。

 

至於主CP的部分,我有點難評論好或不好,不是說故事不好看,也不是說作者的文筆不流暢,更不是說感情不到位,人設也挺棒,但不知道為什麼就給太太一種"偏刻意"的感覺,我在"濃濃的情感裡"的確感受到了這兩個人的愛情,可同時又覺得"這都是安排好的啊",天啊,這感覺太難形容了,總之我是邊覺得好看但又忍不住產生一絲絲不耐,我私心想或許把主CP的篇幅分一點給副CP,是不是就可以更好的平衡一下這篇文帶給我的感覺?!

 

他其實沒有想過,也不懂所謂愛情,他們那時候不怎麼講喜歡,也不怎麼講愛。

那時,他接觸的人很少,看的書籍裡也沒有什麼講男女之情的,心中對於男女之別都不很分明。

他那時候只知道,賀玉樓生來就是要和他在一起的,兩個人,一生。

這與他和賀玉樓是男是女毫無關係。

兩個人,一生——只是賀玉樓,不會是另一個男人,也不會是另一個女人。

可是,從那幅畫開始,他發現,賀玉樓也可能會和別人在一起。

而在溫月安看來,他與這個別人最大的不同,不是性別,而是她有一雙好看的腳,賀玉樓甚至喜歡得把這雙腳畫了下來。

回憶錄中寫完這段,那頁紙上便沒有字了,鐘關白往後翻,發現後一頁只有一行字:

可是我沒有好看的腳。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