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俗艷人生

作者: 魏叢良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NP‧第一人稱 ‧約19萬字

工口: ★★☆

主角: 趙珏‧林朝堂‧林展‧徐立然

總結: 灰色系童話故事。

簡介:

徐立然十二歲的時候被親大伯囚禁,性無能又變態的大伯想方設法的凌辱虐待徐立然長達十年的時間,趁著一次大伯酒醉的機會,徐立然成功逃離那個惡夢之地,然而重新回歸到正常生活的他又該怎麼走出那深入骨髓的夢靨呢?

 

分享:

徐立然從十二歲被囚禁到二十二歲,長達十年的囚禁生涯剝奪了他的尊嚴、教育、社會關係、性認知,甚至是因為嚴重營養不良遲緩發展的型體,只因大伯不喜歡他"長大",好不容易逃離後卻發現他曾經心心念念的自由接觸了卻變成一種妄想,畢竟長達十年的黑暗是會深深刻入骨髓裡的,他渴望能夠重新來過,渴望體會到正常人的生活,渴望擁有趙珏的溫柔,即使這份感情有如雛鳥情結般的虛浮,當趙珏無法給予回應的時候,他在一場事故中認識了林朝堂,這個溫潤成熟的男人成為了他新的依靠,然而當這份情感還未成形時,林展的強勢登場又改變了他感情路上的軌道。三個男人,對他來說有著不一樣的意義,誰都難以割捨,誰也不想傷害。

 

約二十萬字左右的作品,作者目前仍在更新番外,前面的劇情很好看,第一人稱的寫法特別適合這個故事的背景,徐立然的經歷帶來的傷痛與迷惘,讓他分不清楚到底是喜歡與愛又或者只是因為太渴望有人對他好所以難以拒絕輪番上場的三位小攻,但是後面就有點可惜了,劇情像是為了給三位小攻交叉出場與啪啪啪的機會,總是在相愛又因為某些原因而分開再加上徐立然對自己三心二意的悔恨與不齒中循環,不能說不好看,只是少了前面劇情的張力與受害者的心理層面擴寫,有點點遺憾,不過想想又覺得不能太較真,畢竟這是NP文,硬要去糾結細節實在是自尋煩惱,雖然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林朝堂會愛徐立然愛的要死要活? 話說回來,換成是我也難以抉擇啊~~~非要選的話,我偏愛林朝堂,成熟穩重溫柔包容還特有錢,完全是太太的菜啊 。(PS.啪啪啪的戲碼寫的不錯)

 

整體其實還不錯,作者的口氣有對到味口,算是走心走腎可打發時間的作品。

作者微博有txt檔及番外更新呦~ https://www.weibo.com/u/1826499214?profile_ftype=1&is_all=1#_0

 

我其實根本逃不掉,就算他進入牢房,就算他垂垂老矣,就算他入了土升了天,我依舊逃不掉,我存著那一絲希望,我妄想我能重返人間,我期盼我能得到自由,可我忽略了,我的大腦不由心。

 


 

書名: 一直來我家的漂亮男人

作者: 魏叢良

評價: 3++‧普普‧約3.7萬字

註解: 耽美‧年下

工口: ★☆☆

主角: 傅拆‧顧橋

總結: 顧橋的人設有點雷到我了。

簡介:

攻被包養,攻小受十歲

浪蕩花心美貌受vs狼狗佔有欲強攻

以下克上

 

分享:

看完《俗艷人生》後我就找了這篇來看,不到四萬字很快就看完了,兩者都有相同的情況,前面好看,也就是說故事的設定是有吸引力的,可是寫著寫著就少了前面的味道,大概就是從4+up變成3++的感覺吧 = ="。

 

傅拆的母親是妓女,不論是生母還是養母,而顧橋還是養母一夜風流的恩客 = ="(這個有點雷到我,不過我要澄清,顧橋只有光顧過一次,不要被書名誤導了,好像顧橋一直上門似的 = =),顧橋剛開始只是想玩玩而已所以包養了傅拆,卻沒想到這個小狼狗卻一步一步的融化了這個玩世不恭男女不拘的花花公子,更沒想到的是原來傅拆是豪門的私生子! 小狼狗變身豪門繼承人!!!

 

前段好看的部分是傅拆的背景設定,養母從小就虐待他,等他長大後又對他產生變質的佔有慾,但當故事開始進行到他真實的身分曝光後就走味了,而顧橋的人設應該是本篇最雷我的地方,顧橋男女不拘,浪蕩風流,而且他還是上面的那個,他雖然偶爾想當下面的那個卻拉不下臉,直到遇見了傅拆,一拍即合,這個將近三十的男人,這個縱橫情事沙場的男人,揭開了面具後卻是個傲嬌娘娘受@@,這部分有點突兀,處理的不是很"協調",看起來有尬尬的,整體來說故事的流暢性與完整度對我來說都很薄弱,這和故事長短沒有關係,純粹就是人設與故事走向不太合味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