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枯野

作者: 牛奶盒小姐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雙性‧校園背景

工口: ★★☆

主角: 裕湯(不要唸成湯@@)‧賀潯

總結: 40%喜歡 + 60%普普。

簡介:

暗戀是什麼感覺?

因為他的親近而開心,因為他一句話心跳不已。

想要及時止損卻因為貪戀退縮,想抓住偏偏又不敢往前。

哪有這麼容易滿足啊,所有的相處都粘連著曖昧的粘膩。

「要不要和我談戀愛?」

「要。」

誰能拒絕,無法拒絕。

哪怕下一秒懸掛的劍落下,我也要享受這一刻抱住你的溫度。

 

分享:

賀潯從小因為自己的生理構造和多數人不同而承擔了許多內心上的壓力與壓抑,這些情緒與顧忌讓他在人際關係上顯得疏離,更讓他得了抑鬱症,之後家裡在考量過後決定送他出國念大學,也因為這樣賀潯一見鍾情了來接他的裕湯,從此踏上我暗戀你想接近你但是又害怕自己的身體構造會嚇跑對方的路上~這路看起來雜草叢生但撥開後根本就是條康莊大道。

 

我對這篇文的感覺有點複雜,整體平均下來大概是40%的喜歡 + 60%的複雜感覺,這複雜感覺大概包含了~流暢度偶爾有點卡卡的、劇情雖然有幾個重點事件但仍然擺脫不了一種流水帳的fu、雙性人的設定我覺得帶入的有點勉強且在開誠佈公後就模糊了方向,但我想這部分對讀者來說可能見仁見智,我自己是覺得賀潯的抑鬱症可以套入很多不同的原因都能讓故事成立,可不論原因是甚麼我都會期望看到更伸入的探討或是自我省視等等的情節,當然這篇文也包含了賀潯過去遭受過的傷害與面臨對裕湯喜歡的糾結,在暗戀又猶豫的部分與心中種種的忐忑是寫的很好的,可是就是少了些甚麼,導致我對這篇作品始終產生不出甚麼比較明顯的情緒,明顯可見的就是我一張標籤都沒給 (太太針對喜歡的內容都會貼標籤)。

 

另外,我發現挺多作品一旦主角們開始正經談戀愛後就會變得很無趣,要不是內容過於流水要不就是卯起來灑糖又膩又沒有重點,我當然也喜歡吃糖,可是更喜歡在有劇情度的氛圍裡吃糖,也更期望原本故事的"主軸"能夠有個清楚明白的有始有終,當然我也會因為劇情太過精采而願意甚至是不自主的忽略了很多沒有交代清楚的部分,但這前提是~劇情夠精彩@@,畢竟得不到滿足的人總是容易特別吹毛求疵,妳們說是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