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放水怎麼了 (伺機而動)

作者: 邊想

評價: 4‧普普

註解: 耽美‧懸疑刑偵‧互攻‧約26萬字

工口: ☆☆☆

主角: 林春舟‧韓章

總結: 很平淡。。。。。。

簡介:

林春舟就因為車頂不小心放了杯水,引起了大學城民警韓章的注意。

韓章將那杯水拿在手裡,心想,我一定要好好教訓教訓這個下流胚。

 

分享:

林春舟因為三年前自己最好的兄弟死於一場機密的特別任務,為了替兄弟盡孝而選擇退役到大學城當網約車司機,某天因為一個烏龍讓員警韓章以為林春舟是買春客,兩人的緣份從此開始,走到哪都能遇到@@。而韓章呢? 他曾是警校第一名畢業,本該優秀光明的前途卻因為三年前的一場任務失敗而罹患了創傷症候群,狀態不好的他只能選擇調到這個小城市當一個基本的員警。

 

說真的,這篇文,太太覺得很無趣@@,首先是懸疑刑偵的部分,每一個案子的兇手都很好猜,最後的那個大魔王在故事的過程中也能聞到一絲不對勁,而案件推理偵查破案的過程也沒有什麼高潮迭起的刺激感,反而是有種把教科書裡的詞彙搬到故事裡的感覺,譬如說機械性窒息,其實就是被掐死的唄,這當然能說用語專業,但對太太來說實在是沒必要 (2019/03/28: 補充一下,太太後來再看另一篇刑偵文,文中也有一些專業性用語,看起來是流暢的,不會有必不必要的疑問產生,所以我想這應該跟作者對於"刑偵文"的掌控度有關,如何寫出案件的懸疑精彩度、人物的是非善惡觀念,不讓文字流於"制式與宣揚",著實考驗作者的功力),這種感覺還出現在人物闡揚警務人員的正義凜然時,整段話看起來就像演講稿,激不出我的熱血澎湃。大魔王的部分收尾倉促,前面的劇情拖了半天最後咻一下就完結...... 再來主CP的情感線我也很無感,兩人的感情變化好像就因為案子發生時剛好你都在,然後我們一起這樣那樣然後就愛上了! 愛上了我可以理解,但是突然變的好像很深情真的很奇怪,我看網上說林春舟是攻,但我覺得更應該是偏向互攻,不過因為這文是清水,誰攻誰受好像也沒有什麼差別 = =。而副CP的部分更是有種說不出的煩躁,雖然韓山這個角色還滿可愛的,但通篇下來我真的對他和夏檢察官的部分無感到了極點。總結兩個字: 平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