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陪嫁

作者: 不認路的扛屍人

評價: 4+‧小推

註解: 原耽現言‧無血緣父子‧年上養成 ‧約16萬字

工口: ★☆☆

主角: 白緣山‧黎容

總結: 口氣挺對味,但總覺得理解上有點點困難。

簡介:

年上養成,三觀不正。

 

分享:

黎容是母親年少無知時初嘗禁果的產物,他不知道自己的親生父親是誰,母親不待見他,在八歲以前黎容都是保姆帶大的,缺乏家庭溫暖與適當的教育,導致黎容的性格內向,身形還特別瘦小。在他八歲那年,母親嫁給了赫赫有名的白緣山,白緣山出身書香世家,但他卻選擇當個軍人,一次嚴重的受傷後他離開崗位轉而從商,也是因為這次受傷讓他欠下了一個人情,為了這個人情他娶了黎容的母親。初始白緣山只覺得這個看起來脆弱又瘦小的孩子和他自己的童年有某種程度上的重疊,他為數不多的同情心讓黎容成為了他的繼子,而白緣山在黎容的心中,完整的填滿了他對父親這個角色的渴望與認知,黎容不喜歡自己的母親,卻對看起來冷硬的白緣山有一種又愛又敬的孺慕之情,然而兩人的父子關係卻在黎容十八歲那年有了劇烈的改變。

 

偏現實向的口吻是太太的菜,劇情也OK,但我老有一種霧裡看花的感覺,作者的寫法跟我之前看《崇關北》有點類似,每一段對話都會帶有大量的人物想法、回憶穿插或是事件背景,但是呢針對人物想法的部分又不是完全清楚明白,就像我喜歡你四個字卻要彎彎繞繞的用五十個字來陳述,而且陳述完後讀者還要自己腦補一下主角的心態,這狀況在黎容的部分特別明顯,我能理解作者想表達的是黎容內在的衝擊與矛盾,可是這部分的表現就像是陷在一個圈圈裡,反反覆覆,令人感到有點疲倦,白緣山的部分也有點這樣的情況,有些他說出來的話與某些行為我真覺得我有看沒有懂@@。

 

另外,白緣山當兵那會是有個青梅竹馬的,而且還為了幫他生孩子難產而死,這孩子女方家人帶走了,我本以為這是個伏筆......可看到最後才發現這只是個背景設定 = ="。

 

指路長佩: https://www.gongzicp.com/novel-4090.html

 

 

你要愛我,然後等我,等我長大,我會像你愛我那麼愛你,愛你一輩子。

我會比你愛我還要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