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顏狗

作者: 阿阮有酒

評價: 4+‧小推

註解: 原耽現言‧失憶梗‧約13萬字

工口: ★☆☆

主角: 岑戈‧江白鷺

總結: 番外大加分。

簡介:

我是個顏狗。

我發小給我找了個男朋友,我沒看上,我看上他暗戀對象了。

那哥們帥得一塌糊塗,閱美無數如我,也驚得手機從手裡掉了下去。

第三人稱,受追攻。

 

分享:

江白鷺在美國讀大學時和混血窮小子克里斯墜入愛河,雖然是暴發戶二代與打工窮小子的組合,身份的差距並不影響兩人的感情,本以為兩個人可以就這樣甜甜蜜蜜的一直走下去,卻沒想到有一天克里斯突然失去了消息,江白鷺找了他兩年都沒有結果,之後江白鷺選擇回到中國後,竟然在一次聚會中看到一個和克里斯非常非常相像的男人!

 

劇情還滿好猜的,但老實說前段的劇情我自己並不是很喜歡,主要的原因在於這個階段是江白鷺主動/積極的接近岑戈,即使岑戈的態度不好甚至有點鄙夷 (我有點受不了老是用"冷笑"來表達岑戈的態度,連啪啪啪的時候也是"冷笑"......),江白鷺也要做低伏小的只為能拉近和岑戈的關係,雖然猜到了岑戈的身份,也能理解江白鷺的心情,但這種討好的戲碼我實在不太喜歡,我想可能是因為我雖然理解主角的行為,但卻僅僅只是"理解",缺少了感情的鋪陳就很難感同身受江白鷺的委曲求全,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對兩位主角的人設有點扣分,一個冷酷愛冷笑,說自己很直可是也能跟江白鷺上床,另一個不停努力的撩對方,什麼都還沒說清楚講明白就先搞上床...... 但是呢,好在整體來說是漸入佳境,當人物開始互動,岑戈開始動心,情感的鋪陳就像是潤滑劑一樣,讓故事變的比較流暢,不過呢,有點失望的是當江白鷺跟岑戈揭開真相的時候,這明明就該是故事中的高潮,可是這高潮實在有點無力,挺可惜的。另外就是劇情有些細節沒有交代清楚,譬如那場謀殺級的車禍、譬如舊手機裡的短信寫的是什麼? 番外的部分是江白鷺與克里斯的緣起與兩人戀愛日常,私心說我比較喜歡這個時期的人設與氛圍,算是很加分的番外。

 

雖然前段我看了有點小尷尬,但是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算是初級基本狗血小品吧。

 

指路: https://www.gongzicp.com/novel-39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