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撒嬌

作者: 狐狸不歸

評價: 4‧普普

註解: 耽美‧娛樂圈背景‧約26萬字

工口: ☆☆☆

主角: 傅青 ‧ 謝顏

總結: 前面不錯,越後面越無感。

簡介:

傅青的爺爺請人在他小時候算了一卦,說他命裡缺一段姻緣。

這卦准得很,直到三十二歲,他還是光棍一條。

直到從咖啡店裡撿到一個貌美的小可憐,他爺爺一看到就笑了,說:“阿青,你的姻緣到了。”

於是,傅青多了個小可憐物件。他的對象叫謝顏,是個一百八十線開外演屍體專業戶的小明星。

傅青琢磨著,自己家裡養的物件,怎麼著也不能被旁人欺負了啊。

於是,一個冉冉升起的謝顏從娛樂圈崛起了。

從此娛樂圈裡人人皆知,小明星謝顏貌美動人,眼高於頂,資源頂級,桀驁不馴,原因在於背景深厚,身後站著一位土豪大佬傅青,對他千嬌萬寵,百依百順。

這事被壓了好多年沒人敢提起,直到有不要命的小記者當著謝顏的面提了這個問題,謝顏不耐煩地看著記者,冷冷地扯過話筒,“什麼金主大腿,那是我正正經經領了證的先生,好多年了。”

語調與往常似乎沒什麼不同,只是漂亮的眼角染了層薄紅。

謝顏在心裡添了句,“我的先生,我的對象,我的心肝寶貝。”

 

分享:

謝顏在福利院長大,他脾氣不太好,是出了名的刺頭,成年後離開福利院開始自力更生過日子,他搬過磚但最喜歡的還是演戲這件事,偏偏他的長相太美所以總有人想潛規則他,謝顏的脾氣是沒辦法接受這種事情的,這也導致他始終是個默默無名的群演,群演又如何? 演個屍體他都能有不一樣的演法! 只要他努力,總會有人發現他的。謝顏二十歲生日那天,遇到了三十二歲的傅青,兩人的緣分開始的有點莫名其妙,乍看是傅青一時心軟想幫助這個一身濕還特彆拗的小孩,但實則是大齡男對小朋友一見鍾情啦,明明在外人看起來都不太好惹得兩個人,相處起來卻特別特別的溫暖!

 

人設是太太一開始最喜歡的部份,可是越看越空,傅青的背景與經歷讓他應該是一個很有擔當又充滿滄桑的大哥級人物,可是作者比較著重在"大齡男情竇初開",這讓傅青這個角色顯得很空泛,同時,作者大概是為了表現出傅青對謝顏的態度與眾不同(反差萌),語氣上特別溫柔,溫柔到有點老教授的FU啊@@,而且有種做作感,說好的大哥在哪裡? 說真的這兩個人的感情戲前段曖昧時期還好,後段總有股尬尬的感覺。真心覺得傅青這個角色可惜了。

 

娛樂圈的劇情......不是太太的菜,一貫的拍片+真人實境秀+微博+粉絲+入戲太深走不出來等等的套路,沒有令人驚艷的地方,戲中戲的部份我覺得很悶,故事(戲中戲)的占比大過於演員的揣摩,我不喜歡這種在故事中看故事的感覺,因為搞不太懂這樣的意義在哪裡,戲中戲存在的目的難道不是為了描繪主角如何揣摩角色,如何在過程中提升自己的演技嗎? 當這些都沒有或是占比極低的時候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放入戲中戲的設定@@。另外還想吐槽一下"身高"這件事還滿常出現的,反覆提及主角很高,不知道作者是對身高這件事情有什麼樣的執念@@。

 

謝顏的身量很高,擋住了唯一一扇小窗戶

謝顏身形很高,一米八幾的個子,

他身量很高,卻很瘦,蝴蝶骨的輪廓清晰可見

謝顏的身量太高,低頭看向那些記者時是居高臨下的姿態,又半垂著眼,嘲諷似的。

謝顏的身量很高,他站在壁燈下麵,遮住了大半的光亮,影子被拉得很長,幾乎將個頭小巧的阮安寧全籠罩住了。

他身量高且身體結實,身上才淋了雨,沾滿了新鮮的水汽,一走進屋子裡關上門,裡面似乎充滿了他的氣息。

他的身形較一般男人來說已經算高的了,可謝顏卻得略低些頭才能與馮泓對視。

他的身量很高,這樣的姿態顯得有些居高臨下。

照片裡的謝顏戴著口罩,遮住了大半張臉,手上拿著一根冰激淩,他身量很高,比後面的那些女孩要高一個多頭,卻頭也不回地狼狽逃跑。

謝顏的個子很高,平時在路上就像是鶴立雞群,可傅青比他還高半個頭,身材更比不了。

那人很高,他本來就要仰著頭才能看清謝顏的臉,而這個人竟然比謝顏還要高一些。

 

這篇文在微博上的評論不錯,很多人都說甜死了...... 只能說不適合太太我吧。最後我還想吐槽一點,傅青喜歡用小謝來稱呼謝顏以示親密,但小謝兩個字實在很無感 = =",後期傅青還會叫謝顏"小甜豆",媽啊,我真的要尬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