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粵語殘片

作者: 秋千在時 (拉麵要加香菜)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直掰彎‧約4萬字

工口: ★☆☆

主角: 韓軼‧陸益嘉

總結: 有錢有耐心忠心耿耿會煮飯器大活好的師兄給我來一打。

簡介:

深情悶騷攻 vs 遲鈍直男受

 

分享:

陸益嘉大一的時候認識了大三的韓軼,當時韓軼受託是網球隊的指導,陸益嘉當時沒少被韓軼罵"廢物",本以為對方就是個高冷又酷的學霸師兄,兩人也沒有過深的來往,陸益嘉之後出國讀了兩年的研究所,兩人再見面時他一度想不起對方的名字,但也就是這樣一個看似陌生的師兄陪著自己安排了父母的身後事,兜兜轉轉兩人相識竟已長達八年。在一次陸益嘉酒醉時,韓軼忍不住親吻了他,也是因為這一次讓陸益嘉不得不開始審視自己和韓軼的關係。

 

韓軼說起來算是個萬能小攻了吧,他暗戀陸益嘉的時間很長但兩人的關係是在陸益嘉回國後才開始比較親近,兩人之間從暗戀 -> 陸益嘉一下子不能接受直掰彎而開始有點小虐 (這階段也是我覺得比較好看的部份,有點點虐但也是通篇裡面情感表現最好的地方) -> 認清自己的心意然後開始這樣那樣,順理成章的發展,沒有什麼亂七八糟的拖沓劇情,畢竟總共也才四萬字。作者的文筆挺合太太心意,但我看他的文總在時間點的部份容易有一點混亂感,但大致上算是喜歡且會固定追蹤的作者,想看有肉有劇情的短篇,選他就對了,不過印象中作者筆下的受都偏軟,這就看讀者個人的喜好了。

 


 

書名: 心燒

作者: 秋千在時 (拉麵要加香菜)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孤獨症‧病弱受‧約2.5萬字

工口: ★☆☆

主角: 梁振‧宋亭

總結: 情感線有點矛盾但還是挺好看的。

簡介:

預警:強制愛 無三觀 年上攻 笨蛋受

大寫:都是編的,都是編的,都是編的,與真實事件真實城市真實病症零相關 ​​​​

 

分享:

梁振第一次見到宋亭的時候,是宋亭的滿月酒宴,後來陸陸續續的都只有聽聞消息,包括宋亭是個天才,但也是個孤獨症患者,再次見面時,對方已是能奪走他呼吸的美少年,後來宋家出事,梁振費盡心力找到重傷的宋亭並將其接回身邊照顧,從此他的心就只能繫在宋亭身上。

 

故事好看,可是我總覺得感情線的處理有點奇怪,開篇給我的感覺宋亭是害怕梁振的,隨著劇情的曝光大概理解是因為梁振當初為了讓宋亭安心而動手殺了宋亭的兩位叔叔,血腥的場景讓宋亭產生懼意也不願意再食葷食,可是兩人的互動中又常常感受到宋亭的冷淡 (大概是孤獨症的關係),懼意與冷淡,這兩種情緒我有點轉不過來,應該說我能理解,大概就是雖然害怕但對方的照顧與愛意又是那麼的真誠之類的,但或許是故事太精簡,細節不夠豐滿,讓人在情感的體悟上總覺得有點可惜,我私心覺得這篇可以擴寫,應該會很好看。

 


 

書名: 軟柿子

作者: 秋千在時 (拉麵要加香菜)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強制愛‧約2.8萬字

工口: ★★☆

主角: 盛淇方‧沛正

總結: 有點病態的感情。

簡介:

是之前的一個腦洞……受強制愛攻

前天翻出來覺得還是挺想寫的,很短,大家隨便看看……

​​​​

分享:

沛正家裡有錢但他這個人有點怪,不太和別人互動,盛淇方一開始是好意,覺得這個同學除了被別人當凱子的時候有存在感,其它時候都是被忽視的,所以有活動就會主動招呼沛正一起去,兩人的互動越來越多,直到沛正有天得知盛淇方有出國讀研的打算,他情緒崩潰了,他覺得是你先主動來招惹我的,現在我不能沒有你了你卻要丟下我出國去? 沛正失控了,他選擇囚禁盛淇方。

 

沛正應該是有病的吧@@,而且屬於愛你愛到我什麼都可以不管不顧的那種,開篇盛淇方對沛正的態度非常不好,一個看似高高在上但心裡其實挺矛盾的攻配上一個為了愛可以不要尊嚴且缺乏安全感的受,而且這個受為了怕對方離開還動不動就要威脅對方,前段看得真的挺不痛快的,但是這不痛快在接近收尾的時候又給安撫了,雖然還是有點意難平,但你情我願大概就是最好的說明了吧。想想這大概就是很奇妙的地方,看的時候總覺得有疙瘩,可是這疙瘩又好像抓癢癢般的有點小痛快,這種感覺真是妙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