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拂逆

作者: 西當太白沒人道

評價: 4+‧小推

註解: 原創現言‧黑道‧港風‧約9萬字

工口: ☆☆☆

主角: 韓修‧夏明拾 (十七)

總結: 好些個文字真的特別棒。

簡介:

韓二淡淡的聲音從頭頂傳來,「這樣像不像老夫老妻。」

「韓修,我可不打算跟你白頭。」

十七閉上眼睛,眼睫毛顫顫悠悠,鼻息吐在自己的手背上,心裡卻是這樣想道——

這般直呼他名諱,是不願再拐彎抹角了。一場有骨氣的暗戀不想全是無所謂的堅持,就算你說些慾望皆是虛空的話,我也不想再等了。以後我一個人周遊列國,看山川起伏的時候,大約仍可想起喜歡你時不管不顧的心情。只覺你身邊再無可信之人,我便以身試險只想保你平安,這樣的衝動一輩子一次便夠,十年之後,我總會學會戀愛並未大過天。

等了許久,那人卻也未給個答覆,而時光靜走,片刻難捱。

十七在韓二身邊近十年,從未越雷池一步,如今這番坦白,反而有了幾分不成功便成仁的意味。

「不白頭,偕老好不好?」

要不是隨之落下來的淺吻,大概會覺得這是句幻聽。

暗戀成真,韓修,這句話我等了八年。

 

分享:

韓二曾經是被自家兄長殘虐的一條狗,後來他反抗了,歷經幾番的生死拼博後韓二成為了香港黑道呼風喚雨的人物,十七陪在韓二的身邊長達八年,兩人是上下屬的身分,是過命的夥伴交情,也是曖昧不清的男女關係。

 

喜歡作者的口氣與文筆,多段的文字除了畫面感立體之外也非常的動人,可惜的是中後段開始太太覺得有點混亂,這部分主要是在交代韓修與十七的過去與中間牽扯的人事與陰謀,交交叉叉的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看懂沒,但文筆是真的很不錯,不過畢竟是黑道文,所以有些配角會GG,韓二以三觀來說真的不是什麼好人,整篇9萬字,讀起來不費力,大家可以試試看。

 

 

韓修甚少說些情愛之話,十七不介意,但偶爾一聽卻是心如擂鼓,仍是時光靜走的大好河山。

要說最動聽,大約也只那麼一次。

是天清氣朗的秋天,他去宗祠。淨手焚香,跪在牌前:「今攜新妻叩拜祖先,以天地共壽,福綿後代。若有天災人禍之意外,願佑親朋平安。如為生老病死之常事,願以一己之身以代之。」

十七跪在一旁,聞此言倒也不斜眼看他,雙手觸地,重磕長頭。浮香暗動,大好朝陽趴在背上。

回去的路上,十七看著窗外,突然開口對他說:「我已經三十多歲的人了。見過愛恨,更見過生死。生活的雞毛蒜皮我可以忍,感情的動盪變遷更是人之常情……但一想到你要留下我一個人,自己先走這件事,我還是會忍不住有那麼一點討厭你。」

說完這段話本該是大段的沉默,她卻清澈而明亮地笑起來:「不過,也只是一點點而已。」

往事紛飛, 是他在馬來驚魂的雨夜,是她在澳門徹夜的陪伴。是他在新年鐘聲裡未削斷的蘋果皮,是她在四月初八選擇了沒得選。日日夜夜,斗轉星移。每年他們都去給Daniel和阿蓋上香,無論是叛是忠,時光面前,唯一的稱呼只剩下老友。有人帶著喜歡的煙,愛吃的面,帶著關於你們的念想還在活著。

面對這個緘默不言的世界,他們沒有過多的言語表達。世事如鏡,曾從鏡子裡看見自己的怯懦與想像。

十七的怯懦啊——

她終究有一天,要一個人來看望這兩個人。

一個人來看望那個人。

一個人帶著他愛抽的煙,愛看的書。

一個人帶著關於他的念想。

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