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我喜歡上了一個慫貨

作者: 別瞧不起內褲(蛇蠍點點)

評價: 4+‧大推

註解: 現言‧少少娛樂圈‧年下‧正文第一人稱主受‧約12萬字

工口: ★☆☆ (一場,好吃又好笑)

主角: 唐曉‧陸遙書

總結: 邊搞笑邊思考人生方向,挺好看的。

簡介:

我喜歡上了一個慫貨。我覺得我完了。

他說他喜歡我是我粉絲,但怎麼看都不像。

——誰他媽對喜歡的人是這種熊態度!啊?!

表面高冷內心特慫的嘴挫攻 vs 表面沉穩成熟內心吐槽炸毛的雙面受。

 

分享:

陸遙書算是半路出家當演員的,想當初也有著不錯的工作與安定的生活,一時熱血衝腦的接拍了一部電影後就此步入吃泡麵+菜葉子的人生,他是喜歡演戲的,可是演來演去也就是那樣,不火就算了,也沒有更好的角色可以選擇,再多的熱情與理想也不禁想問問自己,到底是不是該放棄了? 陸遙書的人生方向還處在一片渾沌的時候,他認識了一個超級大慫包學弟,這學弟據說是他的粉絲,這學弟很奇怪,講話顛三倒四,老是捂著帽子,聲音還粗嘎嘎外加拽不拉基,這是個粉絲該有的樣子? 兩人的互動說多不多,中間還空了半年,然而愛情該來的時候,誰也躲不掉。

 

故事的基本調性是輕鬆搞笑,但搞笑中又有點微酸,譬如陸遙書的演員之路,又譬如唐曉的成長過程,太太覺得是漸入佳境型的好文,人物的框架跟著故事的前進越來越立體 (若是前段有些地方覺得不太明白,譬如唐曉捂帽子的習慣,這個到了後段就會比較清楚),氛圍掌控的挺好,好笑卻不是無腦歡脫,兩位主角越看越可愛,特別是陸遙書彎了之後的心理對話真的很有趣,雙方出櫃的部分處理不錯,話說兩人第一次啪啪啪的戲碼真的好吃又好好笑,一邊笑又一邊覺得陸遙書真的很疼唐曉啊! 正文是以陸遙書視角為主,番外則是以唐曉的視角補足,加分。

 

我在劇本裡給主角造了好大的一個夢,他堅持他的理想最後圓滿了他的初衷。劇本之外的我卻選擇了妥協。

但我沒有輸給世界輸給自己,我只是懂得了另一種生活方式。我們想要的總是太遠太多,卻總是意識不到自己真正能做什麼。

看清現實才能看到未來。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