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殺青

作者: 無射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美劇風‧懸疑推理‧互攻‧約40萬字

工口: ★☆☆

主角: 里奧‧殺青

總結: 強強互動的部分不錯看。

簡介:

他以欲望為陷阱,以鮮血為誘餌,以外貌為偽裝,獵殺在黑暗中捕食的狼。

他是位列FBI通緝榜的連環殺手,他以牙還牙、我行我素、任意妄為。

他為自己取了個代號:殺青

 

分享:

里奧,一個正直不阿的FBI探員,花了一年多的時間追捕"連環殺手殺手 ─ 殺青",兩人在一次又一次的對壘中碰撞出相愛相殺的火花,一個是堅信法律正義教條的警察,一個是奉行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連環殺手,角色對立的兩個人能不能修成正果?

 

網路上大獲好評的文,可是太太顯然又有點對不上頻率了 (事實上我看了一大堆的推薦,只有找到1-2篇是不推的)。 以劇情主軸與強強碰撞的部分來說是好看的,前面50%太太看的目不轉睛,整個故事是由一個接一個的連環殺人案串起,每一宗的連環殺人案幾乎都是里奧查案,然後兇手被"殺青"給解決,有種兩個人在時間上競賽的感覺,但顯然殺青總是更勝一籌。案件本身不複雜也不長,缺乏細節感,譬如說死者的慘狀形容精彩,可是卻缺乏兇手的心理分析與犯案過程,推理的部分偏薄弱,還有警察辦案的部分也非常"背景化"。後段的部分我有點疲軟,特別是殺青在監獄裡游刃有餘的劇情很難說服我,撐著大概也只是想知道殺青的過去與兩人最後該怎麼收尾,雖然這個段落算是很重要的戲份,畢竟是殺青最終的"目的",但是這過程有種細節不可考的感覺啊~~~而且最後殺青當著小女孩的面手刃仇人的戲碼我心裡挺不舒服的,他當年的經歷造就了現在的他,且故事基本設定是沒必要他不會傷害無辜的人,那小女孩何辜? 當然這只是一個講述正義一體兩面的故事,也很難去較真,但就是覺得悶悶的。

 

人設部分,里奧的部分我沒什麼感覺,若真要說大概就是有點唾棄他睡了人家還口口聲聲說我喜歡的是另一個白月光 = =,而殺青這個角色自然是本文最大的賣點,只是這角色被塑造的也太厲害了一點,會易容、會偽裝別人的聲線(男女都可)、會分析犯罪心理、會寫書、煮的一手好菜,且幾乎是事事運籌帷幄,童年的經歷讓他選擇走上復仇的道路,可是卻缺乏了他的"成形"過程,其實我覺得這角色若是被設定成"精神分裂"可能會更"合理"一點,基本上殺青還是挺有魅力的,邪魅之中又帶有一種對感情的純真與較勁。

 

文筆說不上是不是太太的菜,多數評論中說肉香,很奇怪,這部份我也沒什麼感覺,不過氛圍是有的,喜歡強強戲碼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里奧怔怔地看著殺青。這個以殺掉連環殺手為己任的連環殺手,正坐在死亡的獵物身上,慢慢平復喘息、恢復體力。

片刻後他站起身,拾回一柄染血的56式三棱軍刺,收入袖中。然後走到裡奧面前,伸手攙扶他起來,“雖然你不聽勸,擅自跑回來的行為讓我很不高興,但是,謝謝……你也救了我一次,我們扯平了。”

“你殺了他。”里奧說,陰沉的語調仿佛敘述著一個令人心寒的事實。

殺青對他笑了笑:“是我們。你看,事實就是這樣,你是執法者,殺人無罪,而我少了一件制服,殺人就有罪了。法律就是這麼個婊子,穿上衣服一副嘴臉,脫掉衣服又是另一副嘴臉,誰把她當女神,誰就是傻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