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傲慢與偏見

作者: 千十九

評價: 4+‧普普

註解: 現言‧有包養情節設定‧約20萬字

工口:

主角: 嚴初喬‧莫一晨

總結: 故事與書名相呼應。

簡介:

莫一晨一直認為自己運氣很好,很多人給他幫助,金主們也照顧他,

既然選擇作婊子就別立牌坊,但嚴初橋隨口一個鄙夷的「髒」字,

卻如一根刺深深刺入他的心。

 

嚴大少對莫一晨第一印象就差,被自己拒絕後就勾搭自己的好兄弟,

但就是這麼一個出來賣的男人,隱藏著無數祕密、背負了很多東西,

讓他深刻體認到自身的傲慢與偏見。

 

分享:

莫一晨十七歲時就開始了"交際草"人生,九年八個金主,社交圈上與他有關的傳言不斷,但傳言就只是傳言,莫一晨本身就像個謎一樣,猜不透在他艷麗的外表下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墨一晨初始因為某個原因他的確是想接觸嚴初喬的,而當他真正看到嚴初喬後更是一見鍾情,刻意安排的偶遇卻毀了兩個人的開始,身分地位天壤之別的兩個人,對彼此都有著所謂的"傲慢與偏見",不美好的開始,根深蒂固的偏見,不光彩的職業,家庭背景的差異,這兩個人要修成正果談何容易?

 

故事其實算是老掉牙的設定吧,條件優越的富家公子與為負擔家計而下海的窮小子,基於這樣的設定還沒看文之前大概就能猜測出部分的情節發展了吧,老套的故事要怎麼寫出新意就看作者的功力,而這篇文以太太的口味來說是有點可惜的,不夠狗血也不夠高潮迭起,該有的要件都有了,可偏偏就組成了一篇激不起浪花的文,有些細節交待不清,特別是莫一晨的部分,一堆沒有血緣的弟弟妹妹,過往的金主似乎都很照顧他? 要調查莫一晨的消息還不怎麼好查只因為黑幫老大幫忙掩護? 所以莫一晨是雙? 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劇情不夠吸引我的時候,我就喜歡拿放大鏡@@,不過話說回來整體劇情在"傲慢與偏見"這個主題上發揮的很不錯。

 

前面的部分雖不特別但是看起來還算流暢,被迫分手後的戲碼也有點微酸,不過跟我對作者其他作品的觀感一樣的是某些對話總是不夠自然,比較不喜歡的是最後10%左右吧,兩個人終於把什麼話都說開後開始放飛啪啪啪談戀愛,這部分我看的很"尷尬",有一種人物屬性大變的感覺,尤其是看到莫一晨喊對方"橋哥哥"時,我整個都不好了,前段明明是個進退有度溫潤有禮的成熟男子,一談戀愛後馬上變身為嬌羞人妻小受受,這我真的不太行。

 

這世上,沒有輕易放得下的傲慢,也沒有輕易放得下的偏見。

**

一吻過後,莫一晨眼睛水盈盈,「橋哥哥……我唱歌給你聽好不好?」

「哦?」嚴初橋額頭貼著他的額頭,「什麼歌?」

「我五音不全,你不要介意……」莫一晨小小聲唱起,「你是電/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話/我只愛你/ You are my super star……」(這真的不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