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正正經經談戀愛

作者: 西西特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校園文‧約37萬字

工口: ☆☆☆

主角: 江暮行‧宴好

總結: 書名都說了,就是談戀愛啊。

簡介:

宴好是顏狗,看到江暮行的第一眼就想跟他好。

超級黏人/偏執/誘受VS外表冷漠/暗撩/內揣寵媳婦大全攻

甜/糙/日常

 

分享:

宴好家境優渥,他性格有點內向,處的來好友屈指可數,不熟的人對宴好的印象大部分都是這個人看起來陰陰的,除了性格因素之外,還有宴好那長長的幾乎快遮到雙眼的瀏海,但見過瀏海掀起乍見那眉間硃砂小痣的人,都會驚艷於一張清秀中又帶著點"魅"的臉龐。進了高中後宴好對學霸校草江暮行一見鍾情,江暮行又高又帥,成績又好,雖然家裡狀況好像有點複雜,那又怎麼樣呢? 喜歡江暮行的人不勝繁數,不過呢好在江暮行本身就是個行走的冷凍庫,對誰都是保持距離不苟言笑,高二那年宴好覺得自己要是再不做些什麼,恐怕高中結束後他就再也沒有機會了,所以宴好鼓起勇氣一步一步的開始接近江暮行。

 

太太覺得前半段比較好看,故事圍繞在宴好暗戀的小心思上,人前是個學渣外加陰暗系boy,一遇到江暮行就是乖巧聽話努力求上進的小少年,這個階段還包含了江暮行不幸的原生家庭說明,相較於後段的流水帳,這個時候是真的有味道多了,反而是兩人把關係確定後就進入了更流水的日常,宴好從小少年變成了有點沒臉沒皮的小妖精,這邊太太有點不喜歡的是這篇是清水文,可是宴好還滿喜歡說"弄"這個字 (還有"耍"),譬如說: 你喜歡弄我不?,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字總讓我覺得很尬,後半段的步調、氛圍與劇情我個人偏無感,不過宴好與小夥伴的部分還逗趣的。

 

另外針對人設的部分,我其實一直沒有get到 ─ 三番五次的提及宴好的陰鬱性格,但是卻沒有說明他到底是做了什麼樣的事情會讓連死黨都害怕他變臉,最常看到的就是他因為什麼話/事情臉上就開始出現"陰"的表情,然後呢??? 再來就是江暮行的家庭背景只在前段有帶來悲苦的效果,他要還債、要負擔母親的醫藥費,還要負擔自己的生活費,穿的用的都是很舊的東西,寫出了這些條件去成立這個角色,前半段還OK,後半段這個背景變得很模糊,而且只有我會糾結說江暮行搬去和宴好住都不用負擔房租嗎? 吃的喝的呢? 我覺得我是有點破壞氣氛,可是既然這個角色的設定是"苦孩子",那我自然就會有一些關於錢的問題......好吧,我承認,通常我會開始挑東挑西大概就是因為劇情沒有辦法吸引我的注意力了@@,不過呢~都已經說了這就是篇正正經經談戀愛的文,何必還要糾結這些小細節呢? 至於戀愛的部分......就是十八九歲少年的感情吧,熱情中又帶點幼稚。基本上整篇除了江暮行的基本人設帶點虐,整篇沒什麼爆點也沒有虐點,劇情普普,對太太來說可能15萬字以內我會讀的比較愉快,可能比較適合"高度喜歡校園甜文"的同學吧。

 

宴好小口喝咖啡:“班長,明天我還要做卷子嗎?”

江暮行垂眸看題:“做到考試前一天。”

宴好不懂就問:“那要記題來不及了吧?”

“只是讓你練手感。”江暮行屈指在卷子上麵點幾下,“紅筆。”

宴好從筆袋裡拿了紅色中性筆給他。

江暮行改卷子:“選擇題錯了兩道……”

宴好沒等他說完就出聲,滿臉驚喜:“才兩道?”

江暮行淺薄的唇間吐出一句:“這卷子上全是基礎題。”

宴好蔫噠噠的,被打擊到了。

江暮行撩起眼皮:“不過填空題一題沒錯,你進步很大,做得很好。”

宴好暈乎乎的,臉頰發熱,他不自在地撓了撓頭發,又去拽劉海。

像個得到小紅花的小朋友,慌慌張張地捧在手裡,不知道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