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主廚的菜單 (繁體書版)

作者: 程雪森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餐飲業相關背景‧約30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林蒼璿‧程瑜

總結: 故事設定不錯,但整體似乎不是太太的菜。

簡介:

對程瑜來說,林蒼璿就是上天派來考驗他的瘟神。

這位瘟神有錢有權有臉有身材,是個顛倒眾生的天之驕子,

嗯,而程瑜的男友也是那些被顛倒的芸芸眾生之一。

禍不單行,失戀的程瑜還莫名其妙丟了餐廳廚師的工作,

鬱悶的他喝得爛醉在陌生人家裡醒來,竟驚悚地和林蒼璿狹路相逢!

原以為這劇情已經夠荒謬了,誰知更荒謬的事在後頭,

本該是情敵的林蒼璿居然纏上了他!?

程瑜覺得自己上輩子肯定燒了林蒼璿的祖墳,否則這傢伙怎麼如此陰魂不散?

林蒼璿莫名其妙登門入室不說,還吃了他親手做的晚餐,

然後盤內剩下一塊塊排得整整齊齊的紅蘿蔔。

「其實紅蘿蔔是我前世的恩人,所以我不能吃它。」

「……不吃完你的前世恩人,就把你從四樓丟下去。」

賞了林蒼璿一頓飯,程瑜認為兩人的孽緣也該到此為止了吧,

想不到某夜疑似酒後亂性,使他和林蒼璿之間越發牽扯不清,

而且明明好像似乎應該或許是他睡了人家,

怎麼會有一種被大野狼盯上的錯覺……等等,說好的情敵設定呢?

 

分享:

程瑜是個土象星座的gay,他性格寬厚溫柔偏保守,第一次鼓起勇氣踏進gay bar參加活動就認識了初戀男友,兩人交往一年三個月,曾經甜蜜曾經幸福但越來越多的是橫在兩人之間的白月光林蒼璿白月光固然可惡,但如果自己的男友意志堅定就不會發生這麼多糟心事,程瑜無奈下果斷選擇放棄這段初戀,情場失意,事業也失意,最奇怪的是那個白月光怎麼陰魂不散的開始纏上了自己?

 

故事主要是以程瑜的感情與事業為主線,感情的部分大概是 ─ 我以為是情敵的那個人怎麼好像在我分手後開始追求我而且後來我才知道他根本就是個心機boy搞了一堆事情處處是佈局一點都不誠懇可是後來我又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真的很愛我! 而事業線呢就是 ─ 我是個認真負責又努力的副主廚可是我被一個不講理又小肚雞腸的女主廚給炒魷魚了然後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我變成一家怪怪的餐廳主廚然後我努力在這個地方開花結果。基本上是可以很順利看完的文,但老實說太太沒什麼感覺,甚至一直到60%左右我對故事中的角色都說不上喜不喜歡,整體的感受比較明顯提升是在以林蒼璿的視角去剖析之前發生過的點點滴滴,而這也是故事中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但是很可惜的是林蒼璿這個角色沒有寫進太太的心裡,他是操盤高手、成長背景很灰色、性格敏感細膩、在真正動心之前不相信真愛、在眾人面前看起來高冷可是卻會在程瑜面上裝可憐而且還會哭哭,照理說這樣的人設我一般是OK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林蒼璿總讓我有總精分外加尷尬感@@。至於程瑜,我覺得算是不功不過的角色吧,但我同意穿上主廚制服的他應該很迷人XD。配角群(戲份多的幾個)我還真沒有一個比較喜歡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台灣作者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