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給我一刀

作者: 飛魚鯊魚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黑道‧換攻文(有1場反攻情節)‧約23萬字

工口: 

主角: 鐘明‧印風

總結: 喜歡的人應該覺得很帶感,可惜這篇不是太太的菜。

簡介:

十六歲那年,我為你舔刃飲血,我為你打下鐵臂江山,我為你走上這條不歸路。

如今我二十六歲,為你斷了一條腿,為你坐了四年牢。

如今我是疊影的小股東,瘸著一條腿給每位客人做精緻的蛋糕。

十年前,我為你鞍前馬後;十年後,我連耳光都懶得賞你。

 

分享:

印風的父親是當官的,可是印風少時叛逆與家裡關係極差,這股叛逆勁帶他走上了黑社會一途,他不只成為了社團太子哥任非云的左膀右臂,還成了任非云的情人,舔刀噬血的拼了六年,拼下了任家的江山,但也把印風給拼進了監獄,他拖著一隻斷腿待在監獄裡,換來的是任非云成婚的消息與父親離世,四年的監獄生活結束後印風只想回歸平靜的生活,他要告訴父親他已經痛改前非,他會好好的做人,會努力過著幸福的日子,無奈過往的人事並沒有那麼容易擺脫,與此同時他認識了一個傻逗比鐘明,說傻也不完全,因為人家可是出身於貧困農村,靠著自己的努力一路認真打拼成為分公司的總經理,工作態度嚴謹生活樸實節儉,只是戀愛經驗為零所以遇上印風這個有點妖孽的人物時智商容易掉線,但也是這樣的一個鐘明讓印風覺得自己的未來還是充滿希望的。

 

以人設及簡介來說,我覺得這篇應該會是我的菜,前段也的確看的還算愉快,可是劇情越往後我的喜歡度就開始不停的搖擺,首先蛋糕店大概就只是個背景設定,並不是像我所預期的印風洗心革面後成為了溫暖的蛋糕師,應該說作者的設定應該是這樣,但是這一塊沒有什麼發揮所以淪為背景設定 (而且感覺蛋糕店只有三個客人XD),其實我覺得黑道的部分也沒有寫出那種腥風血雨的江湖感,有點像是制式樣板。再來就是我個人觀後感最不喜歡的地方是印風與過去的人事始終糾纏在一起,這我理解,但是最後的高潮事件是讓印風為了幫父親報仇 (同時可能也是想藉此機會還清/切割過去的種種)而選擇回去幫助任非云,這幫助包含了場子的安全,所以來鬧事的是會被印風處理的,譬如斷人雙腿,我理解黑道文去糾結三觀很沒意思,但我一直在想的是,當初你出獄的時候在父親墓前的告解與父親信中對你的期待,皆是遠離過往從此過著安份普通的生活,可是最後劇情仍然是讓印風用黑道的方式去報仇,最最最不舒服的是鐘明一個正直清白的人在印風出事後而選擇幫助任非云做了假帳 (陷害對方並洗白任非云販毒的部分)......我覺得這發展讓我看的很不痛快,純粹個人感覺,我甚至想如果把最後高潮的事件先提前到前中段完成,解決後再讓印風跟鐘明開始蛋糕店人生,或許我會更喜歡?

 

人物部分,頗受好評的絕世好攻鐘明,我也挺喜歡他,又傻又正直,可能因為受了劇情的影響所以我隱隱的會產生出一種"鐘明有點委屈"的感覺,他真的是個好人,他想和印風長長久久的過日子,所以當遇到印風那邊的問題時,他會努力的思考並尋找解決的辦法,可是這樣的過程中我看到的是鐘明的包容與退讓, 文中印風想他配不上鐘明,老實說我也覺得@@,特別是鐘明很努力的想方設法讓父母接受自己與印風的關係。另外,我對印風這個角色的喜好度說真的是偏低,可能我因為劇情的問題所以心裡已經有點偏頗了吧。 至於渣攻任非云,不論怎麼洗白又或者是包裝他對印風的深情,這都改變不了他就是個渣,當丈夫是個渣,當父親是個渣,當情人也是個渣,從頭到尾都很渣,就是因為這麼渣卻還讓鐘明最後幫他洗白任家的產業......太太感到無能,讓我的無能再添上一比的是番外寫了任非云跟印風的弟一次啪啪啪 = =,我不是很懂這段的必要性啊!!!

 

好吧,雖然這篇東加加西減減後我覺得不是我的菜,但我想應該還是有滿多讀者會覺得通篇帶感,喜歡黑道背景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補充: 發完這篇心得後我又想了想,我想解釋一下我覺得印風某種程度上來說配不上鐘明的說法,感情裡其實配或不配那都是兩個人自己的事,但我糾結的點在於: 印風第一次開口詢問鐘明能不能幫忙做假帳的時候,鐘明是拒絕的,印風轉頭離開,但當時鐘明表明了態度是讓他想一想有沒有更好的辦法,但是印風轉而去向其它會計事務所求救,然後就中了埋伏被抓走並受了重傷,當他被救出後躺在醫院昏迷不醒時,鐘明處理了帳本的事情把販毒的罪弄到了仇家的身上然後洗白了任非云 (當然仇家也不是個好東西),鐘明這麼做是為了印風,或許可以理解為愛情真偉大、這就是真愛、如果換成是我我可能也會這樣等等,可是就是這樣的一個過程讓我卡的難受啊~~~~~。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