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前夫高能

作者: 絕世貓痞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現言‧懸疑‧微科幻‧年上‧約96萬字

工口: ☆☆☆  (一點渣)

主角: 宗銘‧李維斯

總結: 感覺有點複雜啊。

簡介:

混血小狼狗李維斯不遠萬里來到中國,因為簽證到期,只好找人假結婚以取得中國綠卡。

本以為只是一場單純的交易,誰知卻捲入離奇的超自然案件,各路奇葩排紛紛找上門來,拜倒在他的破牛仔褲下。

當然,他們拜的不是他,而是他身後的准·老公。

本文主要講述失業菜鳥和作妖大神先婚後戀,夫唱夫隨屢破奇案的溫馨婚戀故事。

 

分享:

李維斯是美籍華僑,追著自己暗戀的女神到了中國,女神沒追到倒是遇到了一連串的衰事,所幸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幫助他解決簽證的問題,只是這解決的辦法是他必須和某人假結婚,反正是假的那就沒什麼損失,李維斯沒想到的是自己將來的老公可是個高大威猛賊有錢且還是刑事偵查局超案十一處的處長! 本來打著拿到簽證後就離婚的兩人卻因為一起案子開始了合作的關係,都說日久生情,這兩人也不能例外啊~ 只是真的是日久生情嗎? 還是兩個人早在三年前就埋上了剪不斷的關係呢?

 

這篇文對太太來說算是個記錄吧,印象中我應該棄過四次左右,棄完後隔一段時間又不死心繼續挑戰@@,這次我終於挑戰成功啦!!! 其實作者的文筆是我可以接受的,輕鬆幽默的風格看起來頗愉快,那我到底為什麼會棄這麼多次呢? 我想主要的原因在於前半段作者想放進去的東西太多了,除了案件本身的佈局之外,還要把幾個配角帶出場,而且這些配角的戲份都不少 (這篇文的CP總共有三組),連寵物都好幾隻,所以除了懸疑,有滿大比例的內容是人物之間的插科打渾日常流水,這導致我在"懸疑"部分的情緒沒法延續,而且一般來說我不太喜歡多CP的寫法,這大概就是我為什麼棄文的主要原因,那讓我不死心的原因就是作者的文筆、故事的主軸與吸睛的人設。當案件的占比開始提高後,看起來就流暢多了,也能感受到角色之間的情誼與辦案時的緊湊感,但我還是想小小抱怨一下就是壞人都死的很簡單...... 其實我有點猶豫是不是要給大推,但不能否認的是我在閱讀到最後的時候產生了一種疲憊感,最後8%真的是匆匆帶過,感覺有點複雜,還真是不好說啊~~~。

 

宗銘的字跡遒勁有力,像他的人一樣沒什麼章法,但銀勾鐵劃地讓人不敢小覷。李維斯發現他在寫自己名字的時候心態似乎分外柔軟,每一筆都像是帶著笑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懸疑 年上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