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小蘑菇

作者: 一十四洲

評價: 4+‧大推

註解: 末世廢土‧科幻‧微克蘇魯 ‧約29萬字

工口: ☆☆☆ 

主角: 陸渢‧安折

總結: 我的物理與科學理解力頗爛。

簡介:

安折是朵蘑菇,畢生使命就是養出一顆自己的孢子。

有一天,他把孢子弄丟了。

他滿世界找了很久,終於在新聞上看到了眼熟的孢子。

安折絕望地敲開了人類軍方某位上校的家門。

「先生,您好。您手下那項研究進行得好嗎?研究完可不可以把我的兒子還給我?」 

上校一臉冷漠:「你的兒子?」

「我生的QAQ」

上校:「我養的。」

「真的,先生,我親生的QAQ」

「再生一個我看看。」

安折:「嚶。」

 

分享:

這是個末世,還是個搖搖欲墜的末世,安折是一朵變異的小蘑菇,因為變異,他可以自由移動,因緣際會下他遇到了重傷垂死的人類安澤,再後來他吸收了安澤的基因與一切進而能轉換成人形。轉換後的安折只想著一件事,一件對於蘑菇來說最最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回他被人類搜刮走的孢子,就這樣安折揹著浪跡天涯小包包與僅有的線索踏上了尋孢子之路

 

末世廢土文,整體氣氛偏灰暗壓抑,有滿大量的物理與科學資訊,老實說這些內容我看的七七八八,這類的內容好像一直都是我的致命傷,不過雖然不是句句都懂,但了解個大概就能順暢閱讀,而且氣氛掌握的還挺好,在節奏的帶領下就不至於有啃教科書的感覺,相較於大量的理論設定,我個人覺得兩位主角的互動占比偏低,想要敲碗看更多,雖然占比對我來說少了點,但情感的濃郁度是在的~ 也是因為這樣看到後來有鼻酸的感覺!

 

主角人設吸睛,安折的部分比較飽滿也非常可愛,陸渢對我來說就好像少了點什麼 (不過制服什麼的讓人好想流口水XD),而配角的部分多數如浮雲,雖然有幾個配角的戲分不少,但提不起有誰特別喜歡或是不喜歡的。

 

我想作者想要表達的內容還滿多的,所以整體架構滿大的,不論是人性的部分、大環境的變異、物種與物種間的平衡等等,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人類為了生存而採取了一連串的行為,而這些行為的本身卻在某種程度上違反了所謂的人性與公平,更讓人看不到的是除了活下去之外那其它的呢? 這篇文在網路上好評如潮,太太看完後倒是沒有那種很激動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科學面的內容沖淡了我的情緒又或者是悲壯的部分好像總少了一點什麼才能到達頂點? 總體來說還是推薦的~ 小蘑菇誰能不喜歡呢?

 

安折的手指落在紙上,他的手指曾經在那個爬滿藤蔓的山洞里抱住安澤的肩膀,也曾經在一片黑暗的車廂里被詩人抓住,現在它則輕輕撫過那兩個人的名字,他們的身影在安折腦海裡再次鮮明。他翻到那一頁——那並排的兩頁,《冬日》是一首短詩,寫了那個冬天,雪花落在供應站廣場的情形,安澤說那積雪柔軟得像雪白的鴿翅。

安折能想起他聲音的一切細節,他彷彿聽見安澤親口向自己描述,在這短暫的一刻,安澤好像重新活了過來,詩人也重新含笑站在他眼前,他非要給他講基地的歷史——這個世界上還有他們留下的記錄。

安折眼前一片霧氣,他明明已經很久沒有想起這兩個人了,他們的身影卻還鮮活得像是就在眼前。就在幾個小時前,他還在腹誹人類為了保持意志所做出的那些故步自封的努力,設想到了陸渢也變成異種的那一天,他不會嫌棄他。這個念頭卻在此時此刻微微動搖。

他知道基地無藥可救,他知道人類窮途末路。

可他們也真是永垂不朽。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