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我五行缺你

作者: 西子緒

評價: 4+‧大推

註解: 現言‧重生‧靈異玄幻‧約77萬字

工口: ☆☆☆ (+0.3 有一場渣還真讓我驚喜)

主角: 林逐水‧周嘉魚

總結: 有點小恐怖。

簡介:

震驚!無辜公務員重生騙子身體,竟是被男人做出這種事……

風水界裡都說林逐水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現在看來,他唯一算錯的了,就是他和周嘉魚的姻緣。

周嘉魚性溫,皮薄肉嫩,骨脆髓香。他萬萬沒想到,自己重生後最擔心的事,居然是不要惹某人不高興以至於解決掉。

周嘉魚:在重生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會是個堅定的社會主義接班人,直到我變成了騙子,還遇到個算命賊准的大佬。

林逐水:和我在一起不開心嗎?

周嘉魚:開心,我開心死了,大佬要是可以別每天思考關於我的功能表我就更開心了。

林逐水:不可以。     

周嘉魚:……

 

分享:

周嘉魚重生了,還是重生在一個騙子身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人家本來是個安份守己乖乖過日子的公務員,出個車禍後醒來居然變成了個騙子,還是個被逮到的騙子,而且這個騙子還是很可惡的那種......本以為自己要糟的時候,疑,逮住他的風水界大老居然放過他了! 還把他留在身邊當徒弟??? 更重要的是這個大佬好厲害又好好看啊! 性別男愛好男戀愛經驗為零的周嘉魚在和大佬相處的過程中,從崇拜到喜歡,從害怕到願意為大佬付出生命,兩個體質極端的人相依相存,然而周嘉魚的重生與大佬命中的劫難究竟是命中註定還是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呢?

 

第二次接觸西子緒的文,相較於《死亡萬花筒》,我比較喜歡《我五行缺你》,但很妙的地方在於看完的當下我覺得 ~ 嗯,好看,但其他方面的感想幾乎是"零",沒什麼感觸也沒什麼激動@@。以劇情的流暢度與恐怖度來說,太太覺得挺精彩,有些場景真的會讓人毛毛的,設定上也不算難懂,不過在靈異案件的"破解"上總感覺有點弱,怎麼說呢~ 我很喜歡林逐水的人設,高冷禁慾強大系,超級帶感,可是他的強大除了背景的設定之外,在"功力"的立體度上偏薄弱,就像看一眉道長 (年輕小朋友不知道知不知道這個XD),道長很厲害這是基本設定,但最精彩吸睛的是"道長在打殭屍時的架勢與動作",而林逐水在"實務"上的表現似乎少了點味道。另外我一直覺得,林逐水這個角色的設定真的是正中我心,可是設定是設定,實際寫出來的"成果"有點打折。

 

感情線算不算突兀我覺得有點難說,因為對我來說作者的文字在情感豐沛度上本來就偏低,這跟文筆好壞無關,純粹就是作者的風格 + 讀者的觀感,因為對於文字本身的感受偏低,這造成我對於他們的情感表現沒有什麼"苛求",這形容不知道妳們懂不懂@@,我比較大的焦點(興趣)是放在劇情上,特別是他們兩人的命運到底有什麼樣的關聯。

 

配角部份表現不錯,特別喜歡小紙人,超可愛的! 沈一窮這個四弟子的戲份超多,和周嘉魚在一起的時間可能比周嘉魚與林逐水在一起的時間還多 = =,好在這角色算是討喜,不然這種比例安排太太很可能會生氣XD,不過大boss的戲份以文的長度來說我覺得好像偏低,尤其是大boss跟他同夥之間的勾當(運作)感覺可以再多一點,另外"祭八"這個"重點角色"的存在感也太低了吧 = =......

 

總結: 有點恐怖 + 靈異案件滿精彩 + 對話逗趣 + 有點拖沓 + 細膩度普 + 最後有小虐一把 (雖然太太說這篇的情感感觸偏低,但是在最後這個環節太太還是有酸酸噠)。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