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璀璨

作者: 水在鏡中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娛樂圈‧雙向救贖‧約40萬字

工口: ☆☆☆ 

主角: 沈元樞‧安璇

總結: 大部分評論都說好,可是太太總覺得少了個味。

簡介:

兩個受過傷害的人互相救贖、互相溫暖的故事

兩面三刀花孔雀大明星攻x古井無波性冷淡小演員受

“我們本來是完整的,對於那種完整的希冀和追求就是所謂愛情。”

 

分享:

安璇 ─ 他的童年可以分割為兩段,前半段他曾經是個無憂無慮的快樂孩子,即使父母過世後也還是有人願意真心照顧他,後半段他淪為賺錢的童星工具,還慘遭性侵而導致精神受創,漸漸長大後他的人生也無法好轉,身體的受創讓他無法成為專業的舞者,不得已再次踏入娛樂圈又因為不願意接受潛規則而被雪藏,他的人生彷彿因為童年的那場惡夢永遠成為了黑暗的世界。

 

沈元樞 ─ 他是娛樂圈的當紅明星,做人圓滑但又有股狂傲的氣勢,在與經紀人和平的表象背後是他的不滿和快要爆炸的情緒,而他自己本身更是藏了些不能曝光的秘密,譬如他的性取向、譬如他喜歡裙子、譬如他喜歡某種程度的SM,且還是個喜歡當M的純1,他像個缺愛且渴望親近的大孩子,堅毅的同時又脆弱敏感。

 

雙向救贖的娛樂圈故事,網評很好,可是太太試了三次才把整篇看完,一直覺得我和作者不在同一個節奏上@@。先說說劇情的部分好了,兩位主角都因為孩童時期的經歷而留下上了創傷與成年後性格的影響,他們在娛樂圈相遇後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後而交往,這過程中會有 - 娛樂圈的工作與黑暗、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與友誼的溫暖、粉絲圈的支持與可怕失控等等,首先是工作與網路言路(微博)的部分向來是我的弱項,本來就不太喜歡看又加上乾澀感,結果就是無感只能匆匆帶過,而因為人而衍生出的那些好壞特別是粉絲的部份,我越看越反感,什麼脫粉反踩的操作讓我想起了微博常常能看到的掐架/言語霸凌的戲碼,我真的不喜歡即使它們很真實,那些粉絲的言論既幼稚、壞心、又沒營養,偏偏占比還不算低 = =,我不排斥"真實",但我覺得比例應該可以有些調整,以上應該算是通篇中我最不喜的部份,至於整體的劇情表現我始終覺得 - 不上不下,明明應該可以很好看可是就像吃了一盤忘了放辣椒的宮保雞丁,又或者是明明放了辣椒可是那個辣椒居然不辣???

 

至於我比較care的情感部份,嗯,一樣偏無感,不過這部份番外有大加分,番外補上兩人童年時期的故事,這讓兩位主角的立體度比較豐滿,特別是沈元樞這個角色,我有點納悶如果把童年番外提前到正文中,會不會我的觀感就會有所轉變? 畢竟了解人物性格的成因後就比較能產生共情效應,熟悉我的同學可能會知道我習慣邊看文邊摘錄有感覺的段落,但這篇40萬字的文我總共就摘錄了兩段......大概就能理解我真的感觸不多啊~~~ 我想同學們可以試試看先看個幾章吧,如果你在看這幾章的過程中有和我一樣的症狀 - 感受不到強烈的吸引力且覺得節奏合不上老想暫停,那你應該就可以真的暫停了@@,說到這其實我想起了崔羅什的《輕慢佳人》,一讀的時候超無感,二讀的時候整個大翻轉,所以很多事還真的不能說得太死啊XD,也許將來的哪天我又再看一遍或許就不同了呢?

 

湖水冰冷,可習慣了,又覺得飄悠悠地。有那麼短暫地一刻,他心裡湧起一個瘋狂的念頭——就這樣死了,其實也不錯。

就在這個時候,他看到有一團黑影從水下向自己飄來。

夜晚的湖水黑乎乎的,但他還是借著頭頂微弱的光看清楚了——那是沈元樞。

沈元樞兩腮鼓得像金魚一樣,明顯在水下已經力竭了,卻仍然拼命向安璇伸出手來。他在水底下也是個張牙舞爪的樣子。安璇看著沈元樞變形的臉,突然覺得鼻子有一點兒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娛樂圈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