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青春愛人事件

作者: 七里

評價: 4+‧大推

註解: 現言‧兄弟年上‧約7萬字

工口: ☆☆

主角: 黎北‧黎葉

總結: 灰色調的氛圍,執著三觀的同學請繞道。

簡介:

找不到文案咧。

 

分享:

黎葉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他有一個哥哥和兩個姐姐,其中哥哥黎北與姐姐黎南是父親與前妻的孩子,另一個姐姐黎朵是母親與前夫的孩子,只有黎葉是這個家庭重組後誕生的小孩。這個家庭看起來很平凡,可那也只是看起來,他們的人生因為"過去與現在"變成一團糾結難解的線團,看似親人卻又參雜著太多複雜矛盾的情緒,情感根基本就搖搖欲墜的家庭在爆發出黎北與黎葉的亂倫之情時,除了坍方似乎也沒有別的可能了。

 

首先,如果你很雷兄弟亂倫且黎葉是未成年的設定,請千萬不要點開這篇文@@,但如果你願意先放下道德評判去看這篇文的話,我想你應該也會和我一樣驚艷作者的筆觸,以下心得可能會有部份劇透呦。

 

說起來這個故事很悲傷,這種悲傷源自於故事裡的每個人都因為過往的經歷而造成了傷口,又因為承擔了這份"過往"而影響了"現在"的生活,當然也影響了性格,而這些性格看起來真的不討喜,譬如說我眼中最大的悲劇是黎葉的母親孫艷紅,她是個知識份子,原本有著老師這樣體面的職業,她在精華的年歲遇上了她的前夫,本該是和和美美的感情卻藏著讓人說不出口的委屈,只因她的先生是同性戀,而且她的先生最後選擇陪著另一個男人遠走他鄉,這樣的事情在那個封閉的年代成了眾人眼中的醜聞,孫艷紅做錯了什麼? 她因為這件事失去了工作,又為了堵氣或者是想證明什麼而嫁給了當司機沒什麼文化的黎建國,可是孫艷紅的人生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回歸到了所謂的"正常",因為前夫帶給她的傷害始終沒有真正的痊癒,這讓孫艷紅成了一個很"彆拗"的人,而她的扭曲也連帶的影響了她的孩子進而引發了整串的連鎖效應。說起來我覺得這篇文最精彩的地方不在愛情線,最有味道的反而是這些角色的性格,每個人的扭曲背後其實都是說不清楚的委屈,乍看討厭但細看卻覺得心疼。

 

太太是先看了作者的另一篇《北地胭脂》- 《北地胭脂》是一篇3.4萬字的古耽,因為沒有辦法標示CP所以我不打算寫心得 (其實是因為我好像有點沒看懂@@),但作者的文筆讓我非常驚艷,所以馬上找了《青春愛人事件》,果真沒讓我失望,非常喜歡作者的口氣,對話不多,但一字一句都寫出了角色的味道 (但剛開始可能會有點不習慣),悲傷的故事如果筆力掌控不好很容易變成俗套的狗血,反之,只要短短的文字就能讓人有鼻酸的感覺,而且也不會讓人有時間去挑剔是不是有什麼地方交待不清楚,看完後眉頭依然糾結,心情說不出的苦澀,像是自找苦吃但是又覺得還好我沒錯過這篇文!!!

 

這列火車往哪開,他們要去哪,來不及想。過去消失的太倉促,將來離的太遙遠,停在車上的這段時間,什麼也不想,就是兩個人在一起。

**

黎北說都過去了,我們就要去別的地方,過去的就當它不在。

黎葉搖頭,一顆腦袋在黎北肩膀上蹭著,過去的一切已經顯得遙遠,然而那是他們的過去,在過去的時光裡,被傷害過,也傷害過別人,被愛過,也學會愛人。

那是屬於他們的過去,屬於他們的記憶,不論走到哪裡,都留駐在心裡。

黎葉說,哥,我喜歡你,我不忘。黎北點點頭,哥也是,不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兄弟年上 七里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