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雨生百穀

作者: 關山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現言‧兄弟年上‧躁鬱症‧第一人稱主攻‧約13萬字

工口: ★★★

主角: 陳嶼‧裴嘉言

總結: 心理描寫還滿好看的,但是肉對太太來說有點太多。

簡介:

他是我的弟弟,也是我的小狗。

裴嘉言收穫了全世界的愛,然後毫無保留給了我。

 

分享:

陳嶼的父母算是被迫奉子成婚吧,兩個性格不同也沒什麼深厚感情基礎的人終究還是走上分開一途,只是可憐了陳嶼年紀小小就得面對情緒失控的父親,雖然母親偶爾會接他到新家庭渡個小假,但這偶有的溫情也改變不了陳嶼原生家庭帶給他的傷害與影響。再婚後的母親有著富裕和美的家庭且生下了另一個兒子 ─ 裴嘉言,陳嶼看著這個小自己六歲的弟弟,心情是複雜的,裴嘉言不論在物質還是情感上所擁有的都完勝陳嶼,他忌妒但又真心的喜歡這個像小狗一樣的弟弟,而且就算裴嘉言被眾人捧在手心,裴嘉言最喜歡的那個人叫陳嶼,是的,明知是不倫卻又無法抗拒,陳嶼因為這段感情被母親徹底驅逐,他像浮萍沒有歸依,他想,也許死亡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吧,可總有一個陽光般的裴嘉言牽引著他一步一步走向他從來沒有想過的未來。

 

第一人稱主攻文,現實向口吻,陳嶼的角色描寫還滿有味道的,從小就是個缺愛的孩子,爸爸打他還毀了他的高考,媽媽更愛的是幸福家庭中的小弟,他像個一事無成的失敗者,而這個失敗者偏偏還得了躁鬱症,他覺得自己就是灘爛泥,他這樣的一個人憑什麼去愛上在溫暖中長大的裴嘉言? 說真的如果把肉的部份分多一點到角色本身,我覺得應該會能到大推等級,肉真的很香,而且是一點也不馬虎的肉,但當角色與故事本身能撐起一個故事的時候,高占比的肉就有點膩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主攻文,所以裴嘉言的心理活動感覺有點薄弱,有點小可惜。

 

此刻我們相擁,是我困住了裴嘉言嗎?還是裴嘉言擁抱了我?

他剛學會走路我們就認識,他還沒長大就成了我的避風港,他現在和我沒有說過一生一世但我一點兒也不懷疑永遠。

他是我的弟弟,我夢寐以求的小狗,我的贖罪天使,我的迪士尼公主和我驕傲的玫瑰。

我的裴嘉言,我的男朋友。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