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青梅嶼

作者: 回南雀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第一人稱主受‧直掰彎‧年上‧約20萬字

工口: ☆☆☆ (勉強加個0.3吧 = =)

主角: 雁空山‧余棉

總結: 算是清新小品吧,輕鬆無負擔。

簡介:

十歲那年我從樹上掉下來,不小心撞壞了腦袋,醒來後世界就不大一樣了。

他人的喜怒哀樂在我眼裡擁有了明確的顏色和數值——粉色是愛戀,紅色是憤怒,綠色是尷尬,藍色是憂傷,黃色是欲望…

高考結束後的暑假,我在青梅嶼遇見了比我大九歲的雁空山。

神秘又英俊,還帶著點憂鬱氣質的雁空山是全島女人的理想型。

也是我的。

我想讓他為我變成粉色,但突然有一天,他就黃了。

而頂著一頭黃的雁空山,對著我時面上仍然毫無波動。

***

愛情就像檸檬汽水,酸酸甜甜,又很帶勁兒。

你永遠不知道隔著皮肉,對方胸膛裡的那顆心會為你怎樣跳動。

 

分享:

余棉在十歲那年為了送一隻幼鳥回巢卻不小心從樹上掉了下來,這一摔就摔出了個通感症,從那時候起他在每個人的頭頂都能看到帶有顏色的數字,白色是普通、藍色是傷心、黃色是羞羞的慾望,綠色是尷尬,紅色是憤怒,而粉色則是最美的愛戀。高中時期的余棉過的並不愉快,他明明在好友付惟的頭頂上看到了粉色,他想自己是gay,對方又是對自己有"粉色"的好友,那試試好像也可以? 結果這一開口就把對方給嚇跑了,嚇跑就算了,從此同學們開始用異樣的眼光與惡意的言詞對待余棉,余棉不明白為什麼付惟會這樣,好在余棉其實對付惟也並沒有真的到所謂的動心,考完大學後余棉遠離這些紛紛擾擾回到了青梅嶼,回到這個自己父親懷念卻不願意回來的小地方,回到這個帶有海味、青梅與人情味的小地方,也是在這裡,余棉遇到了一個他想看到對方為他變成粉紅色的男人。

 

和作者以往常寫的狗血文不同風格,這次走小新清路線,開篇的感覺讓我想起電影《Call Me by Your Name》,懶洋洋的夏天、涼涼的西瓜、冒著泡的汽水、暖呼呼的微風吹起少男少女的懷春夢XD。整體來說我覺得算是可看但表現偏淺的一篇文,小清新風的表現度普普,人物背後雖然有些故事,但都算單純 ,這單純包含了余棉的通感症、人物的情感與本身的故事性,少了彎彎繞繞所以看起來算舒心,年上攻 vs 小清新受這樣的組合也有一定的魅力,但以立體度來說感覺就普普,期望有比較大的情緒波動與濃厚情感衝擊的同學可能就不太滿足,我想應該很適合單純想看輕鬆小故事的同學。話說當余棉看到那心心念念的粉紅色時,太太也忍不住在腦海裡放起了粉紅色的煙花呢~。 (PS. 有肉渣,在作者微博,可看可不看@@ / 另外碎念一下: 余棉叫雁空山"阿山"的時候總讓我很出戲啊~~~)。

 

我想要一件禮物,那是愛神的饋贈,是成長的印記,是我心愛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直掰彎 年上攻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