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寧彎勿折

作者: 過敏季節 (亮天炮)

評價: 4+‧小推up (接近大推了)

註解: 現言‧年上攻‧反攻‧娛樂圈‧約12.5萬字

工口: ☆☆

主角: 戚宇尚‧郝春水

總結: 儘管好像少了點細膩度,但還是挺好看的。

簡介:

前軍人後大老闆傲嬌控制欲強美人攻 vs 前土包子後歌手似傻非傻執著受

 

分享:

21歲的郝春水背著行囊與吉他從家鄉到了大城市準備參加選秀活動,結果這個傻小子在車站就被人偷光光,錢啊行李啊什麼都沒了,只剩下一把吉他,好吧,至少還有一把吉他,他想起過世的老爸曾說過: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辦,就聽從命運的安排好了,他會指引你去你該去的地方。” 老爸說的果真沒錯,郝春水遇上了他喜歡的歌手簡捷,更幸運的是郝春水的歌聲與吉他技術受到簡捷的青睞而收了他當學生,土包子郝春水的人生似乎在這一夜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變化,而這變化中最大的變數不是他當了歌手,而是他遇上了戚宇尚,一個因為過去的傷痛而變得浪蕩的退伍軍人,一個明明懂得情深卻寧願從此遊戲人間的現任娛樂圈大佬,這樣一個眾人眼裡的渣攻卻走進了郝春水單純的情感世界裡,相愛容易相處難,更何況這兩人的過去、現在,以至於對未來的規劃都有著不小的差距,似傻非傻的郝春水該如何讓理想與愛情共存呢?

 

這篇還滿妙的,處在一種有點老梗、有點狗血、細膩度好像有點缺乏、傲嬌攻好像有點機車,可是所有的"有點"卻掌控在分寸裡且組合出一篇挺有自己味道的故事,連我向來興趣缺缺的副CP表現也很吸睛,經過兩篇作品後,我明白了為什麼網路上很多讀者都在懷念炮姐~。

 

故事挺簡單,大概就是郝春水如何同時保有自我價值與愛情圓滿的奮鬥記,我覺得有點像成人都市童話,有美好的同時也會給你一點打擊,但也因為有堅持所以終能開花結果,認真說來我覺得戚宇尚的部份可能是心理視角比較缺乏,又或者是我本人不偏愛傲嬌攻(對,沒錯,傲嬌攻不是我的菜XD),所以他的有些行為在我這裡是要打叉叉的,不過感情就是這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你覺得他是控制狂,可喜歡的人就說他這是把我放在心尖尖上,劇情太太就不劇透了,12.5萬字的長度自己看比較快XD。

(PS. 娛樂圈的部份比較偏向背景設定)

 

他平生第一次給家裡匯錢,而且一匯就是十好幾萬。媽媽在電話裡哭的不成樣子,春水淚光閃閃地笑著對她說:“好姑娘不要哭,這只是個開始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年上攻 娛樂圈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