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下一站天王

作者: 徹夜流香

評價: 4‧普普

註解: 耽美‧娛樂圈模特相關‧約18萬字

工口: ☆☆

主角: 田園‧李泊然

總結: 前後轉的也太奇怪了吧。

簡介:

他是土氣不合時宜的廉價模特兒,他是出身富貴令人驚艷的時尚攝影師,

兩條平行線卻在某個拐角相遇。

相擁卻不相融。

他知道他要站在雲端,才能跟他平視。

 

分享:

田園出生於一個貧困的農村,樸實的他暗戀來資助農村的秋家少爺長達十年,且之後被秋家接到大城市同住,當一切看起來都該是往好的方向發展的時候,現實卻殘忍的告訴田園在那些有錢人的眼裡,他始終是一個拿不上檯面的土包子,田園毅然決然的離開秋家卻也沒有回到農村,他選擇留在這個城市裡繼續打拼賺錢,外型條件優越的他走上了模特兒這條路,只是發展始終不盡人意,直到他遇見了他生命中的伯樂。

 

故事主線就是一個來自農村的土包子歷經種種挑戰與打擊最後成為大咖並收獲了一份愛情,前面還挺好看的,看田園的奮鬥與掙扎,看李泊然這個被設定成天才的傲驕攻 (老實說他的人設對我來說很空@@),大概因為是模特時尚相關,所以挺常看到人物的"品牌穿著",這些我基本上都匆匆看過,單就前段來說雖然沒有大感受但至少是順暢愉悅的,但太太對後段真的有點難形容心中的感覺...... 這組CP之間始終卡著一個李泊然的前任,同時還存在著公司內部人員的利益衝突 (一堆很討厭的人,但有個女配倒是很有味道,後段跟女配有關的戲份倒是還不錯看),前者的這個前任像是一根卡在喉嚨的刺,我知道他終究會帶來傷害,甚至我是有點小小期待 ~ 畢竟有點狗血才刺激啊,這個被設定成前任的大魔王的確帶來了傷害,但問題是因為缺乏他與李柏然的那段過往,進而我就不能理解李泊然到底當初是為什麼可以愛他愛的要命? 特別是這個前任看起來就很渣 = ="。

 

再來就是兩位主角的人設變化, 先說田園好了,他本來是個土包子,學歷見識都有限,在歷經挫折後重新站起並且誓言要成功的打臉那些壞人,前段他在模特上的"天份"就已經有點金手指了,後段咻咻咻他還變成個商業大佬!!! 然後李泊然這個傲驕攻轉眼變成傲驕受??? 當然有可能設定是"互攻",但我怎麼看後段都像是攻受角色轉換了 (這點在番外又再次驗證),前段可以說是勵志戲,後段則變成八點檔狗血劇,這狗血還包括了綁架李泊然只為了"取精"......。

 

最後,這篇文的幾個番外我都很無感,特別是"邪惡番外"那篇,我的媽,我真的應該聽作者建議的"不能接受勿翻",看完我整個人都不好了,一堆討人厭攻VS李泊然受......我對NP沒有問題,但我有問題的是那一堆討厭鬼攻 = =,而最後一篇番外是田園帶著李泊然回鄉,主旨是把自己"土包子"的成長環境揭露給李泊然,想讓對方理解自己的那些"不完美",但說真的就我個人閱讀觀感來說我覺得內容跟主旨並沒有太大關聯,反而是突顯了那個農村中許多人的自私與封閉,但跟田園這個角色本身有什麼關係咧? 我以為所謂的揭露不完美更多的應該是我回到這裡也是要下田耕作,也是會臭汗滿身,也會穿著普通的舊衣服而不是件件名牌,而不是著重在那些鄰里的嘴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娛樂圈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