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預定頭條

作者: 李思危

評價: 4+‧小推偏普普

註解: 現言‧娛樂圈‧年上‧約25萬字

工口: ☆☆☆ 

主角: 吳臻‧賀思嘉

總結: 看完後我數度想不起這篇文的名字@@。

簡介:

賀思嘉,新晉小生,圈內公認的漂亮蠢貨,業務稀爛。

吳臻,大滿貫影帝,圈內公認的德藝雙馨,業務標杆。

雙方粉群有深仇大恨,正主關係卻撲朔迷離。

頭條A:吳臻賀思嘉合作新片,力破不和傳聞!

頭條B:影帝流量實力演繹塑膠情,片場吵架氣暈導演!

頭條A:當紅小生與一線巨星酒店私會,舉止親密疑似出櫃!

頭條B:網曝賀思嘉吳臻關係破裂,停車場互毆火藥味十足

……

直到某天,一檔綜藝播出時不慎暴露了賀思嘉的郵箱,網友們掘地三尺,找到了該郵箱註冊的貼吧帳號。

sjjj123:我男朋友特別浪,外面一堆人叫他老公,我很不爽!

網友:你男友是什麼絕世大帥比嗎?不分留著過年?

sjjj123:挺帥的。

網友:比賀思嘉帥?

sjjj123:當然沒有,也就吳臻那樣。

網友:……忍忍。

帖子引爆熱搜,黑嘲遍地的同時也有網友嗑上了這對相愛相殺的cp。

毒唯氣到發抖:“呸!你夢裡的相愛,除非我吳哥倒過來姓!”

然而吳臻竟轉發了這條微博:嗯,我姓吞:)

 

分享:

賀思嘉是娛樂圈的新晉小生,長的帥,富二代,敢開砲,粉絲有,但黑粉也不少,反正呢他也不在意。某次他因為同父異母的哥哥牽線而和影帝吳臻有了合作,本來他是看吳臻不怎麼順眼的,怎知,後來越看越順眼順到把自己給掰彎了。

 

太太在寫第一段劇情簡介的時候其實腦袋有點空白,這跟我在看這篇文時的狀態有點像,這故事的劇情真的很一般,就像是把幾個娛樂圈文會出現的元素擺在一起就組成了這個故事,從綜藝、劇中戲 (這個寫的還不錯)、毒粉唯粉掐來掐去(在見識過微博戰場後太太對這越來越反感)、小咖為求上位不擇手段等等,當然娛樂圈真的怎麼寫大概都很難脫離這幾個梗,只是能不能寫出新滋味對作者來說就是個考驗了,這篇對太太來說大概屬於了無新意但也不至於踩雷。相較於劇情本身,主角間的互動算是比較有意思,明面上是先走腎,但事實上要說兩個人沒有動心那也是假的,雖然中間有點你猶豫我也躊躇 (非常短的過渡),但大致上沒虐點。

 

另外想提一點是關於賀思嘉的家庭問題,作者給了他一個有點可憐的成長背景,母親因為心理魔障一心只想當個好繼母,所以她的心思都放在賀思嘉同父異母的哥哥身上,而這個哥哥又好死不死又有點長歪了,想當然就不可能是個好哥哥,而也因為這樣賀思嘉與母親的關係非常疏離,成長過程中受過的苦也在心中留下了傷口,這設定我覺得是OK的,但是我卻感受不到這樣的設定能很好的在整體劇情中有所發揮,流於片面寫不出觸動,挺可惜的。

 

如果你問我推不推? 說真的如果一定要挑篇劇情普通的過渡文,那我可能會更傾向找個有肉吃的 = =",除非你就是特別喜歡看娛樂圈文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娛樂圈 年上攻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