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性,愛與筆記 (繁體版三冊)

作者: 本生燈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娛樂圈相關‧教授攻vs明星受‧約30萬字

工口: 

主角: 靳明毅‧陸臣

總結: 近期最迷人的高冷禁慾系小攻。

簡介:

當紅男星陸臣為了磨練自己的演技,接演一部同志片,在劇組遇上物理系助理教授靳明毅。

男人品味優雅,學識豐富,完全符合他的性幻想,讓他忍不住親近。

在兩人更進一步之際,前男友卻帶著噩夢席捲而來,幾乎讓他陷落。

但撩撥他的男人,向他伸出雙手,接住了他。

「你的喜歡很珍貴,值得我每天向你討。」

 

分享:

陸臣是當紅偶像小生,某天他無意間撞見了自己的男友和公司安排要和他炒誹聞的女星在他家滾床單,一氣之下他匆匆離開夜宿飯店,那天他做了個夢,夢裡他慘遭男友設計出賣且最後還落得一命嗚呼的下場,不管夢是真是假他都不想陷入被動的命運,所以他主動出擊並發現了男友暗藏針孔攝影機偷拍他們的性愛畫面,就在他開始計畫報復男友的同時他的新工作也開始進行,在片場他遇到了種種條件都符合他性幻想的物理系助理教授靳明毅,他不由自主的想要向對方靠近,對方似乎對他也釋出了曖昧的善意,看似水到渠成的發展卻始終卡在陸臣的心結。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外在看起來很成功可是內在卻因為過往的經歷而傷痕累累的小受因為遇上真心愛他的人而獲得治癒的過程,首先太太先自首,這大推有很大的占比是給了高冷禁慾系又學識淵博氣大活好賀爾蒙爆棚的靳教授,從開篇他看著陸臣的性愛影片時那種隱隱的色慾到他被蒙上雙眼接受陸臣懲罰他時那股順從與懺悔,嗷嗚,真的是性感的不要不要,說真的太太對陸臣偏無感,整個吸引力都放在靳教授的身上,這角色算是近期高冷禁慾系裡最對我味口的吧 (好羞。

 

劇情本身以兩人的感情與工作發展為主,有點偏流水,老實說扣除掉與情色有關的部分,劇情本身的起伏並不強烈,不論是修理噁心的前任、工作上的發展或是陸臣過往的經歷,特別是陸臣這部分我一直覺得他的成長過程著墨太少,以至於很難引起對這個角色的情感共鳴,再加上靳明毅過於出色,感覺陸臣這角色有點被吃掉了,還是我大小眼目光都集中在靳教授身上???

 

基本上整體無虐,氣氛掌握的很不錯,以娛樂圈設定來說是很乾淨的風格,沒有亂七八糟的黑粉文化 (這點深得我心),至於劇情我覺得平淡但也能說是一種細水長流的溫柔,這點真的是看個人喜好,推薦給喜歡耽美文的同好,多多支持台灣作者。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