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薄霧

作者: 微風幾許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科幻‧無限流‧約43萬字

工口: ☆☆ (勉勉強強XD)

主角: 宋晴嵐‧季雨時

總結: 似懂非懂,但氣氛是真的不錯。

簡介:

超憶症,患上它的人能清楚記得人生中的每一個細節,大到世界轉折,小到腦海中產生過的每一道想法。他們過目不忘、求知若渴,使得他們極易成為某種意義上的天才。

傳說季雨時就是這樣的天才。

另外,傳說他是個Gay,長得還很漂亮。

他要去支援天穹七隊的消息一經傳出,就炸開了鍋。

誰都知道七隊隊長宋晴嵐一身匪氣,深度恐同。

不僅憑著超強的能力兩年內就成為了戰場黑馬,還最討厭上面往他隊裡塞花瓶。

果然,宋晴嵐當眾發言:“有用?兄弟們是要去賣命,不需要會量子波動速讀的小天才!”

 

後來。

一行人在任務中被逼到絕境。

那個漂亮的小天才眉目沉靜,槍槍爆頭,戰鬥力爆棚。

宋晴嵐當著眾人求他:“季顧問,留下來。”

末了,又補一句:“我給你賣命。”

*

季雨時有個秘密。

他經常夜不能寐,記憶超載噩夢纏身。

能讓他安然入睡的。

世上唯有宋晴嵐。

[——我為你踏平世間苦海,永不回頭。因為,你才是那渡我的岸。]

 

分享:

季雨時八歲那年父親自殺身亡,但他相信父親不可能自殺,更何況記憶中他曾經與兇手擦肩而過,想要看清楚兇手面貌的執念讓他不顧養父母的反對選擇加入時間管理聯盟成為了一名記錄者,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完成任務累計積分並兌換獎勵 ─ 回到過去的機會。恰巧天穹七隊原本的觀察員因任務受傷而急需借調人員,季雨時成了最佳的人選,就這樣季雨時暫時性的加入了由宋晴嵐帶領的天穹七隊並準備出一個A級任務,本該是簡單順利的任務卻沒想到在傳送中出現了不可控的意外。

 

故事主軸是以時間為主題,當人們透視了時間穿越的奧秘後便開始穿越到過去與未來,回到過去是為了完整歷史的記錄,穿越未來是為了打擊/避免可能產生的犯罪,老實說對太太這種學渣來說,很多設定與理論我真的是理解度有限,我覺得這已經不是我有沒有認真看或是記筆記的問題,而是若要做到非搞懂不可的程度的話,我想我應該也失去了看這篇小說的興趣@@,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勸退? 但好在就算不能完全理解,也不影響體會劇情的緊湊與刺激感,甚至是在最後也能理解前後劇情的相互呼應,這部分也是太太主要給大推的原因。

 

至於主角二人的感情線,前期70%大概算是不功不過,但最後真相大白的時候終於讓太太有眼睛一亮的感覺,這個部分同樣反應在親情線,不得不說作者在前後連貫的處理上真的要給他拍拍手,而配角的表現也很不錯,特別是團隊間的插科打諢適時的緩解了緊張的氣氛。

 

“我是時間見證者,我在此宣誓。”

“絕不改變過去!”

“絕不談論現在!”

“絕不迷戀未來!”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