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沉火不眠

作者: 詩無茶

評價: 4+‧私心推

註解: 耽美‧兄弟年上‧第一人稱主受‧約9.4萬字

工口: ★★☆ 

主角: 齊晗‧齊野

總結: 令人驚艷的作品。

簡介:

我化沉火落寰網,愛意不眠渡蠻荒

 

分享:

齊野從小就喜歡跟自己的哥哥齊晗對著幹,因為他不明白為什麼媽媽的眼裡只有哥哥而沒有自己這個小兒子,原本他以為只要自己跟齊晗一樣優秀或許媽媽就會喜歡他,然而殘酷的事實告訴他,無關於優秀與否,媽媽只是不愛他而已,後來他開始混日子,混到老師請家長,他反而在這個過程中病態的感受到彷彿只有這種時候媽媽是關心他的。同時齊野對齊晗的惡意並沒有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反而是本來會反抗他的齊晗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忽然對他的態度大改,齊晗真正的成為了一個好哥哥,這個他不喜歡的哥哥成為了家裡唯一一個真正愛他的人,而齊野對齊晗的厭惡也在悄悄的轉化成另一種他不敢面對的情感。

 

別被開篇中二的齊野給勸退了,說起來他也是個可憐的孩子畢竟他的中二源自於缺乏父母的關愛,隨著劇情的前進中二小野是會成長的呦。整體來說這篇文太太覺得還挺驚艷的,但在感到驚艷的同時我其實還花了一點時間去適應作者的"語句",有些句子我要反覆看個兩遍才能梳理清楚,每個字都懂,但放在一起就有點難一遍就看懂@@,撇開這個問題,以9.4萬字的作品來說完成度我覺得還挺高的,故事有頭有尾,情感的渲染力挺強,後面還讓太太心窩子有點酸疼掉了幾滴老媽媽的眼淚XD。故事中有一對百合副CP,雖然整體戲份占比有限,但一樣能讓人看的心酸酸呦!

 

我把頭側過去,耳朵貼著他左腔,酒意已經散去,沉著穩重的心跳帶著我哥一貫的柔軟溫和又回來了,我按照慣例仰頭給了他下巴一個吻:“哥,畢業快樂。”

一直在我背後哄孩子睡覺一般輕輕拍打的右手停滯了一下,傳到我耳膜的心跳聲又不安分起來,開始以錯亂的頻率攪得我哥胸腔一片混亂。

我哥總是這樣,第一次吻他和第一百次吻他沒有區別,十七歲那個手足無措偷吻我的齊晗被他藏在左腔下偶爾失控的心跳裡,稍微有點風吹草動,我就能在一場兵荒馬亂中看到那個身影。

這點風吹草動可以是一束薔薇,可以是一句晚安,可以是枕上一個無足輕重的擁吻,更多時候可以什麼都不是。

我只要在他眼前,齊晗就是那個滿目春風的少年。

**

“哥看著你。”

我哥重複著,聲音很輕,像在應允,又像在許諾,“好好看著你。

背著你看每一年的冬櫻,守著你一歲一歲地長大。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