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破雲2吞海

作者: 淮上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刑偵懸疑‧約86萬字

工口: ☆☆  

主角: 步重華‧吳雩

總結: 還滿標準的淮上風格,但越寫越好是真的!

簡介:

那些窺探的觸角隱藏在互聯網浪潮中,無處不在,生生不息,正逐漸將現代社會的每個角落淹沒至頂。

“深淵中隱藏著龐大、複雜、根深蒂固的犯罪網,‘馬里亞納海溝’遠比警方所知的更加深邃,卻又近在你我身後——”

津海市公安局新來的吳雩溫和懦弱、寡言少語,對來自嚴厲上司的刁難毫不在意,只想做個按時領工資混飯吃的背景板。

沒人知道這個年輕人有一顆被毒梟重金懸賞的項上頭顱,和曾經深淵屠龍的少年肝膽。

 

分享:

吳雩是空降到南城分局的,據說是因為在上面有點背景,而這所謂的有點背景就偏偏是南城支隊長所無法容忍的,更何況這個吳雩看起來畏畏縮縮,上下班就是例行公事,一點積極進取的態度都沒有,這對步重華這優等生來說實在是忍不了啊! 然而隨著一宗離奇命案的發生,步重華在調查的過程中漸漸發現了一些吳雩所刻意隱藏的"真相",之後更是進一步的了解了吳雩驚人的過去,兩人在辦案的過程中漸生情愫,只是談戀愛歸談戀愛,兩人都有過去的包袱與打擊犯罪的使命必須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與死神擦身而過,他們究竟能不能全身而退的戰勝邪惡呢?

 

非常標準的淮上風格文,特別是看過《破雲》的同學應該不陌生,不過與《破雲》相比我更喜歡《吞海》,主因在於我對《破雲》的主角人設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覺 (不過很妙的是第二部串場的江停比我印象中來的可愛),而《吞海》中的步重華與吳雩有戳中我的姨母心,不論是步重華的果斷與超man表現,又或者是吳雩這角色本身因為背景經歷而產生的反差萌與那份苦楚,都有激起我想好好愛護他的心情XD,另一個喜歡的原因則是情感掌握度與閱讀時的融入感對我來說都比較深刻,從初始案件開始就能緊緊抓住讀者的心,適時的幽默緩和了刑偵案件的沉重感,也突顯了綠葉角色畫龍點睛的重要性,情感上不論是哪種感情都有寫出該有的味道。

 

說真的在前面90%左右太太是真的打算給5星的,但為何最後還是扣了分呢? 大概就是在最後10%進行收尾的時候我又感覺回到了跟《破雲》一模一樣的感受,非常華麗的爆破攻擊場景,搞得我頭暈腦脹的你攻我打,本該緊張刺激的最終章卻讓我再也找不到前面90%的那種期待感,劇情略拖又很難融入,主角像是打不死的超人一邊噴著血又一邊發光發熱,反派大魔王對主角那種有點變態的執念,如果說前段的劇情是讓人想仔細看而不想錯過蛛絲馬跡,那最後真的就只是想一目十行快快看過,讓我知道大魔王的結果就好,過程中那個複雜地井的研究與惡鬥就默默的過去吧@@,而且前面表現吸睛的幾個配角後面也不出現了,好可惜...... 以上純屬太太因個人喜好而產生的觀後感,可能也跟我本身平常對警匪動作片就沒有特別的熱愛有關,不過就算太太有些碎碎唸也不能否認的是作品整體表現有一定的水準,否則86萬字的長篇我也不會拼著兩三天把他給啃完XD。

 

他倆一個坐在涼席上,一個半撐在床板上,在昏暗中一高一低對視。夏夜星光穿越高高的玻璃窗,輝映出步重華清朗眉目,溫柔的波紋在他眼底微微蕩漾,能讓人無聲無息地溺斃在裡面。

吳雩嘴角的笑意漸漸消失了,他挪開目光,靜靜望著自己身下的枕頭。

“不過我沒想到你私下裡想的還挺多,還會琢磨經濟條件。”步重華的聲音輕而柔和:“那你是怎麼琢磨我的?”

“……啊?”

“你覺得我的實力怎麼樣?”

屋子裡安靜得只聽見呼吸,遠處蟬鳴一聲高、一聲低,在風中飄著模糊的聲響。

“我要是女的我已經嫁你了。”良久的沉默後,吳雩低聲道,“討飯都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刑偵懸疑 淮上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