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竹馬溫小花

作者: Dr. Solo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校園‧第一人稱視角‧約14萬字

工口: ☆☆☆  

主角: 溫凡‧魏天

總結: 我也想要一個溫小花。

簡介:

從雙倍單箭頭到雙向單箭頭

 

分享:

魏天認識溫小花九年了,但直到第九年他們才真正的成為了朋友,而在前面的八年時光裡,溫小花一直是魏天日記裡的觀察對象,倒不是說魏天不想和溫小花當朋友,兩人間也明明有過數次相識的機會,譬如說當溫小花騎著三輪車卻倒栽在泥巴地裡,是魏天把他像蘿蔔一樣給拔出來的,又像是有次魏天撿到了溫小花遺落的寵物蝸牛,溫小花大方的把這隻名為乳酪的蝸牛送給了魏天,可即使有過這樣的互動,溫小花似乎對魏天都沒什麼印象,那又是什麼樣的機緣讓兩人成為了朋友呢? 契機居然是因為在一次的考試中,魏天居然打敗了萬年第一溫小花!!! 魏天覺得就是因為他考了第一後被歸類為天才一族,才能成為溫小花的朋友,可溫小花是溫小花,他是個到處抓蟲動不動翹課整天幻想當流川楓的真天才,而魏天卻是需要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才能勘勘摸到溫小花的尾巴,就算撇開這些不說,魏天喜歡溫小花,可溫小花會喜歡同性嗎???

 

非常非常溫暖的故事,整篇都是以魏天的視角帶領著我們認識從小到大的溫小花,我想有姨母心的人都很難抵擋溫小花的魅力吧,他是個天才,不需要認真讀書就能當個萬年第一,他喜歡各式各樣的爬蟲類,喜歡打籃球想當流川楓,他沒很多朋友卻有幾個一起長大講義氣的死黨 (而且死黨們都有點傻氣XD),魏天眼中的溫小花像是個發光發熱的小太陽,有時候調皮到讓人覺得真可惡,可當他的可惡沒有達到作用時又會覺得他那失落的小眼神真讓人心疼,還有他雖然很能自得其樂,但偶爾流露出來的寂寞讓人只想一直陪在他身邊,每每魏天想要放棄的時候,總是又會出現一些亮點讓他一不小心就原諒了溫小花對他多年來的無視。魏天的心情記錄、溫小花人物的塑造,再搭配上作者青春詼諧的口吻,讓這個微帶點暗戀心酸的故事包裹著暖暖的心意 ~ 喔 ~ 還有笑意,有些梗真的很有趣!

 

整體來說這篇文不太像是耽美文,比較像是青春文學,兩人一直到最後收尾的時候才捅破窗戶紙,最大的尺度就是一個擁抱...... 所以如果喜歡看甜滋滋戀愛戲碼或者是劇情起伏比較明顯的同學可能會有點失望,太太自己本身看的時候暫停過一次,似乎有一點點失去耐心,停了幾天後再接著看又覺得還好沒放棄XD,畢竟作者的文筆是真的好,推薦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溫小花穿著白色的長袖T恤,那張背影裡有我熟悉的稚嫩,也有我不熟悉的成熟。他像一棵翠綠的竹子,在粉色的雲霞裡拔節成長,卻始終不忘初心。

我在那一刻想,我並不希望他抓蟾蜍抓蜘蛛抓得毒發身亡……

我知道你會報考十八中,你喜歡他們的籃球隊很久了,而我會考十五中,以後我看到的榜單上將再也沒有你的名字了,我希望你好好的,永遠做你的天之驕子,一輩子無憂無慮。

 


 

電梯門開了,我走出去,溫小花喊住我:“魏天!”

我回頭。

你一塊兒,不管是打乒乓還是打籃球,我都很開心。”溫小花笑著說,“我就是想告訴你這個。”

電梯門帶著那張我熟悉了九年的微笑,緩緩合上。

被溫小花一再忽視的那幾年,我也懷疑過,喜歡一個人這麼多年到底值不值得,可是如果我不是喜歡了他九年那麼長,現在也不會覺得好像征服了星辰大海那麼滿足吧……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