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籠中

作者: 童童童子

評價: 4+‧私心推

註解: 耽美架空‧無限流‧互攻‧約19萬字

工口: ★★☆  

主角: 聆聽者‧皈依者

總結: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簡介:

我是誰,我在哪兒。

 

分享:

聆聽者張開眼開始進行每日固定的行程,他已經分不清楚這是他第幾次的嘗試了,他在一款虛擬實境遊戲裡,必須找出合適的隊友進行任務的推進,最終目標是完成系統人物的委託任務,而在這一次又一次的嘗試過程中總會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而導致失敗收場,每一次的失敗都表示他又一次的在遊戲中死亡。聆聽者知道自己並不是遊戲中唯一的玩家,事實上每個玩家在進入遊戲前都可以選擇自己要扮演的角色,但每一個角色一次只能有一個人挑選,而且同時進行的遊戲有好幾個,這表示你進入了這場遊戲時未必能遇到你在上一場遊戲中遇到過的玩家,且遊戲規定不能透露自己的真實身份,然而就在這麼微乎其微的機會下,聆聽者卻與另一個角色-皈依者產生了感情,兩人一次又一次的闖關挑戰,然而這遊戲的結局到底是什麼?他們又是否能在真實世界中相遇?如果不能,那麼或許在遊戲裡渡過終生也是可行的?

 

有點燒腦的故事,但不算難懂,而且怎麼理解故事似乎取決於讀者自己的想法。我非常喜歡第一個主場景-聖徒島,非常像是主視角的解謎闖關遊戲,畫面感與人物表現都很有味道,“一個任務”在開局後因為人物的選擇與變動因素而帶來不一樣的結果,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每一局都帶給讀者不一樣的期待感,這階段無論是劇情、主角互動還是配角吸睛度,都讓我想大喊好好看啊~~~特別喜歡皈依者這個角色,作者的遣詞用字與表現方式讓這個角色的情緒非常鮮明出彩 (雖然後來現實的皈依者反差有點大@@)隨後當故事場景轉換到邊沁監獄的時候,變成比較像是主CP與管理者三人之間的博弈,應該說是整個中後段大抵都是如此,懸疑感雖然還在,但整體的吸引度我覺得不如開端來得好,主角的精彩度不如前段,焦點彷彿變成了管理者,而偏偏管理者這個角色一直到結尾對我來說都有點謎。至於結局是什麼?端看每位讀者自己的理解,完全的呼應了作者的文案,我是誰,我在哪兒?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