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冷漠大俠和他的小跟班

作者: 任之(綠香蕉)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古言‧年上‧武俠‧約38萬字

工口: ★★ 

主角: 紀雪庵・程溏

總結: 武俠無能者如我也能順利看完

簡介:

徒有俠名心腸冷硬的大俠X任操任虐的倒貼小跟班

 

分享:

紀雪庵是無息老人的獨傳弟子,武學造詣深得天下推崇,然而背負著盛名的紀大俠並不像是個傳統的大俠,他沒有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習慣,更懶得應付不相干的旁人,但偏偏就有個又瘦又小還髒的乞丐纏上了他,趕也趕不走,還一副信誓旦旦可為他拋生死的模樣!好吧,既然小乞丐能完成紀大俠開出的三個條件,那就信守承諾帶他參加即將到來的青浮山珍榴會,只是這個小乞丐到底為了什麼非要上青浮山?夢魘時喊出的那個“阿營”又到底是誰?為什麼本來入不了眼的小乞丐慢慢的佔據了紀大俠的心?又為什麼兩人明明關係已經不一般但小乞丐的眼神中總像藏了什麼秘密難以猜測?不過這一切都不要緊,紀大俠天下無敵,誰都不能阻擋他和小乞丐的未來!

 

這篇文對我來說還滿奇妙的,首先我有點武俠文無能,但這篇我看的非常順暢,再來他的文字不屬於我喜歡的那種帶有綿綿感的文字情感,而且有些情話還特別古老味,但是~該心酸的我一樣酸,該露出淫蕩笑,喔不,是姨母笑的時候我也不耽誤,對我來說很新鮮,各個特色都不是我平常喜歡的,但我看的很愉快!

 

劇情整體安排很不錯,隨著劇情的前進一直在想程溏到底在隱瞞什麼,背後操控一切的人又到底是誰?雖然過程中對於程溏的反反覆覆偶有不耐,但基本上不影響我閱讀的情緒,武俠部分不難懂,佔比也還好,若要說可惜大概就是反派的戲份好像太少了,畢竟有兩個反派的設定我覺得還滿有味道的,配角群表現雖沒有大驚豔但能各司其職,每個設定加總在一起讓故事的完整性還滿好的。我個人很欣賞紀雪庵這個角色,愛的純粹也乾脆,武功高強就是帥啊!他每次對小溏這樣那樣的時候我就很想嘿嘿嘿,情話雖然偶有尬味但是尬的我很歡喜>///<,太太有種又找到一位寶藏作者的感覺,推薦給大家呦。

 

他的呼吸間染上濃濃鼻音,紀雪庵慢慢松開程溏肩膀,沈聲道:「溺水之人抓住救命稻草再也不願放手,只有你……前言不搭後語,一派胡言。」他深深吸了一口氣,程溏說自己比任何人都怕死,瀕死時刻顧惜的卻是紀雪庵的性命,豈不矛盾?紀雪庵心中隱隱作痛,終難再繃著臉對他發火,程溏閉著眼卻看不見他又愛又恨的神色,只聽他道:「不會再有下次。」

程溏一愣,以為紀雪庵會說不許再有下次。卻又聽見他道:「你沒有錯,是我不好,叫你一次次陷入險境。不會再有下次,我要你保你周全,也不再輕易受傷害你擔心。等到這次的事情過去,我要叫你再無憂愁,每日對著我笑,只說我愛聽的話,我要整天親你,幹你,同你做盡世上歡愉之事。」程溏被他氣得哭笑不得,分明是荒唐大話,從紀雪庵口中說出卻叫他不由自主相信。他睜開雙目,眼中先前蓄積的淚水滾落兩排,嘴角卻含著笑,「開口閉口只聽你要怎樣,你是不是太過狂妄?」紀雪庵亦笑起來,低頭飛快在他唇上親了一下,「再招人嫌,我也知道你喜歡。」(我也喜歡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古言 年上 武俠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