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暗光

作者: KURUMA

評價: 4++

註解: 耽美現言‧眼疾相關‧約9萬字

工口: ☆☆☆

主角: 紀文緣‧陳允喨

總結: 一氣呵成的溫暖故事,好看!

簡介:

你負責圓圓,我負責亮亮。圓圓亮亮,不會再看不清楚。

 

分享:

陳允喨是眾人眼裡的小太陽,溫暖又善解人意,總是樂觀向上並樂於助人,這樣的性格和他從小的成長背景有關,單身家庭的他在母親忙碌於工作的時候只能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並且消化生活裡累積的負面情緒,這樣的他在步入職場後也未曾改變,只是樂觀歸樂觀,他也會感到寂寞,特別是他因為自己性向的問題而選擇遠離以前的老同學,又不敢和新的社交圈提及自己的心事,這樣的感覺在他對紀文緣一見鐘情後更加強烈,他好想靠近紀文緣,可是紀文緣的優秀讓自卑的他卻步,他想,我只是在心裡默默地喜歡他,我不會強求什麼,看似克制但又忍不主地靠近,小太陽亮亮能夢想成真嗎?

 

哇喔,一氣呵成的好故事,為了支持台灣作者與出版社,太太是直接收實體書的,我從翻開第一頁就沒辦法放下,然後在心裡不停的喊著撐住撐住,只要不歪樓這篇我一定給4++推薦,直到最後一個字結束我沒法克制嘴角耶,心想著時隔多日我終於又能有一篇4++等級的文推薦給大家啦XDDDDD。

 

故事說的是看似粗線條但實則內心細膩溫暖又帶點自卑的陳允喨在對擁有優秀條件的酒吧老闆紀文緣一見鐘情後產生一連串的故事,從暗戀到未捅破那層紙卻仍被打擊到崩潰大哭又再度修復後進而衍生出新的希望,這轉折我真是跟著陳允喨一起經歷了所有的情緒起伏啊,那份暗戀的心情寫得真是好,重遇高中死黨後的那份友情讓人動容,和紀文緣的緣起與開花結果更是讓人想歡呼~亮亮你值得的,幸福予你是那麼的恰恰好啊,作者的文字與情感非常對太太的喜好,文字不煽情,也沒有用狗血去醞釀起伏,反而是用了可能就發生在我們周圍的那些經歷去完成了這個故事,溫柔、風趣、偶爾微酸,真的是很棒,如果你看文的喜好和我差不多,那真的不要錯過這個好故事,也期望大家能多支持台灣作者與出版社,這篇文有實體書與電子書版本,不過我在鏡文學網站上有看到一篇番外(說是18限,但這等級真的太小兒科啦XDDD),這番外我在實體書中沒有看到,大家可以上網看囉。

(指路:https://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4155

 

摘錄:

路燈和城市的繁華光亮將夜晚襯得很亮,也把紀文緣照得那麼柔和那麼好看,陳允喨看著面前的紀文緣,感覺一陣戰慄從背脊麻上頭頂,眼眶不住酸熱。

很多的情緒在流動,酸甜苦辣,喜怒哀樂,那麼多,都是因為眼前的這個人,他嘗試過另尋坦途,但低頭苦行,再抬頭看,真正記掛在心裡的,仍然是這個人的注視。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