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逃走的大黑象

作者: 賢三

評價: 4+‧私心推

註解: 耽美現言‧阿茲罕默症‧BE‧約9.5萬字

工口: ☆ (一場)

主角: 方宇欽‧諸今盡

總結: 觸動人心的好故事。

簡介:

方宇欽原本是一名毫不起眼的公司職員,由於上班途中的某個意外,他突然變了個人,乃至引起整個部門的竊竊私語,包括新來的上司諸今盡。新上司原本打算幫助這位不起眼的員工,然而他越是接近,越發現自己始終無法走進這個人心裡,隨之而來的是這個公司其他員工的站隊和漫天謠言。眼看工作和愛情都要不保,諸今盡到底到底該如何取捨?在即將失控的命運漩渦前,方宇欽敞開心扉,給了他一個答案。

 

分享:

方宇欽是個社畜,日復一日過著差不多模式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在大街上突然失憶,失憶的時間不長卻帶給了方宇欽極大的驚恐與打擊,因為他知道家族遺傳的疾病終究還是找上了他。同性愛侶的出軌、公司內部的黑化、喝酒後就變性的主管與不會有好結果的疾病,這四個組合讓方宇欽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認真說來我覺得這篇文有些地方交代的不是很清楚,讀者可能要靠文字裡的蛛絲馬跡去猜測主角的經歷,特別是方宇欽的過去與家裡的關係,但這並不影響我對作品的喜愛!如作者所說,這是篇形式BE但內核HE的故事,我想光是BE這個標籤應該就勸退很多讀者了吧,每到這時候我都想說,真的不要因為害怕BE兩個字就錯過許多非常好的作品,人生百態,哪能都皆大歡喜呢?不過我也理解很多讀者覺得人生已經夠難了,就不要在故事裡討罪受了XD。回到故事本身,作者有滿大層面是在講述社畜人生,說社畜可能太悲慘,但大抵就是每個為了生活勤勤勉勉過日子的小老百姓吧,而小老百姓又因為想在工作上獲得獎勵只能偶爾的收起了自己的良心又或者是遮住了自己的雙眼,當然也不否認人的劣根性總在負面的環境中更容易成長茁壯,這部分還滿值得大家思考思考的,總有一些片段會讓我心有戚戚焉。

 

感情線的部分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歡,不論是失憶後單純又可愛的方宇欽還是恢復理性後因為顧慮看似冷漠實則溫柔的方宇欽,還是酒前內心戲悶騷到爆炸酒後霹靂貝貝登場的菁英諸今盡,這兩個角色讓我又疼又哭又笑,真心不唬,我在某個時刻是真的沒忍住哭出來,不是那種掉兩滴淚的文藝哭法,是就突然間噴淚的那種,超奇妙,沒有煽情的文字也沒有愛到死去活來的非你不可,但就真的很感動!真心推薦給喜歡偏現實向又帶有一點人生小瘋狂的同學~ 提醒一下,這篇文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不是很感興趣,不知道算是有點小混亂還是什麼的,不太會形容,但會越來越流暢的。

 

摘錄:

他們買了票,在漂亮姐姐的引導下坐上電梯,直達263米高的觀光層。周圍夾雜了來自五湖四海的方言口音,還有孩子驚奇的尖叫,然而方宇欽卻全然聽不見,他牽著愛人的手小心翼翼走上透明的觀光層,玻璃上印滿了連天白雲,還有諸今盡大驚失色的臉。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諸今盡要不是手被人攥著,鐵定轉身就走。

「那不要看腳底,看外面。」方宇欽摟住他腰,一點點將他帶至窗前,整個城市的景色躍入眼底,而他不關心那些高聳入雲的建築,他現在站在高處,腳踩著藍天的倒影,只覺得自己真的成了片雲,掠過鋼筋水泥,掠過自己的命運,掠過時代興衰,和一代代人的眼淚,於此刻停在一個人的身邊。他將沈默、固執地愛他一會兒,然後被風推走,繼續飄零。

「我會永遠記得你。」

諸今盡聽他沒頭沒腦地來這麼一句,沒放在心上:「你記不住。」

「記得住的。」

「哎,那就記得住吧。我也會永遠記得你。」

方宇欽捏了捏他的手,在心裡說:千萬不要。請你將來一定要忘記我。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