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判官

作者: 木蘇里

評價: 4++

註解: 耽美現言‧靈異玄幻‧年上師徒‧約54萬字

工口: ☆☆☆

主角: 謝問・聞時

總結: 很精彩的故事。

簡介:

判官這一脈曾經有過一位祖師爺,聲名顯赫現在卻無人敢提,提就是他不得好死。

只有聞時還算守規矩,每日拜著祖師青面獠牙、花紅柳綠的畫像,結果拜來了一位病歪歪的房客。

房客站在畫像前問:這誰畫的?

聞時:我。

……

別問,問就是感動。

 

分享:

聞時再一次從無相門中重生,說是重生其實也不太對,畢竟他只是睡了長長的一覺然後再走過一段無聲也無光的漫漫長路後又回到了現實世界,上一次他闔眼前還沒有手機這個玩意,接他的人也沒有老成現在這副模樣,這是第幾次了呢?近千年的時光他不停地反覆經歷這樣的過程,問他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又到底是在找尋什麼?失去靈相的他已失去了大段的記憶,他想他應該是為了尋找自己失去的靈相吧,然而一個人又為什麼會弄丟了自己的靈相?聞時沒有答案,他只知道有很重要的事情仍在等待的他。

 

聞時是傀師,也是判官,判官的使命是為了解“籠”,而“籠”的產生往往與人的執念有關,這也表示判官是看盡了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同時還得乘載著那些沈重又難以消融的塵緣,聞時可以說是傀師老祖,儘管在世人的認知裡聞時早該已經遁入輪迴,但事實卻是少了靈相的聞時不知為何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睡去後又從無相門中重生。又說到判官,那就不得不提起判官的老祖-塵不到,這位已是半仙體的高人是聞時的師傅,更是聞時成年後無法言說的隱密愛戀,然而塵不到這樣一位傳說級的老祖卻成了後世晚輩門口中的“不能提”,提了就可能落得個不得好死,聞時的失憶,塵不到的殞落,當年松雲山上的點點滴滴,這一切的一切是天意又或者是人為?

 

哇喔,非常精彩的故事,從判官這個角色的設定到千年時光的來龍去脈,有靈異玄幻的勾人之處但又不至於高深莫測讓人似懂非懂(但還是要認真看才會懂喔),太太真是看得非常過癮啊!開篇以聞時的歸來與解籠事件來帶出這故事的基本概念,而“籠”的本身又因為與人的執念有關所以當我在看籠中故事時,除了感受到陰森森的氛圍,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悲歡離合。當概念都清楚後,主要角色也一一登場,到了約50%左右則要開始接近千年前那場大事件的真相了,這部分我真的是憋著一口氣揪著一顆心時不時還要擦個眼淚,前因後果,物是人非,唏噓又無奈,你問我虐嗎?我覺得有點,可是虐的很“理直氣壯”。

 

情感表現上我特別喜歡“籠”的部分,籠中的故事真的很好看,不論是夏樵與爺爺的親情,又或者是李教師魂歸故鄉後的遺憾與釋懷,相較起來主角愛情部分似乎比較薄弱點,反而是師徒間的互動倒是很吸睛,尤其是聞時小的時候。配角群我個人很喜歡,各司其職又不過分搶戲,寫到這你們會不會覺得那為什麼我沒給五星?其實我也很糾結,如果三四年前應該沒什麼好猶豫的,五星直接送出去,但現在就容易搖擺(挑刺?),猶豫的點是覺得故事裡的老祖們太強大然後boss又太弱,再來就是愛情戲碼的表現上有點沒搔到我的癢癢處XDDD,只能先這樣吧,也許故事在我心裡再發酵一段時間或許就up到五星去了,誰能說得準的?

 

摘錄:

這是聞時他們這個月進的第9個籠,並不特別,也不複雜,和之前經歷過的無數個籠一樣。

就連成籠的理由都一樣很小,在不瞭解的人聽來,甚至不明白這為什麼會形成籠。但聞時和塵不到懂。

因為這才是世間常態。

為很小的事高興、為很小的事傷心,為很小的事放不下某個人,為很小的事流連不捨。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