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捕蝴蝶

作者: 不存在的荷德森

評價: 4+‧私心推

註解: 耽美現言‧第一人稱主受‧約8萬字

工口: ★☆☆

主角: 凌野・陳醒

總結: 一氣呵成樣樣俱備的好故事。

簡介:

一個詭計多端的0遇上了一個詭計多端的1

 

分享:

陳醒是位作家,還是位處女作就一鳴驚人的那種,雖然總有黑粉抨擊他感情線寫的超爛,但那又如何?他的作品在市場上還是有著一定的支持度,只是,作家嘛,總有遇到瓶頸的時候,左思右想陳醒決定找個地方閉關好好地寫下他作品中主角最後死亡的結局。根據網友的推薦,陳醒來到蘇溪海島,這是一個很小的地方,也不是什麼觀光勝地,少少的人,藍藍的天,乾淨的海,這完全就是適合陳醒創作的地方啊,如果……沒有遇到這麼些個奇怪的人就好了,剛開始有多彆拗最後就有多打臉,這就是命運的法則。

 

一氣呵成的作品,太太週六的早晨看得好過癮,太喜歡這樣的故事結構,有劇情有感情還有啪啪啪!故事講述的是作家陳醒為了好好的寫下故事中主角的死亡結局所以找了一個海島進行閉關,他居住的青旅裡只有為數不多的住客,而這些住客在他眼裡都有些奇怪,最奇怪的就是凌野,一個總是穿著黑T花花海灘褲的帥哥,這帥哥好像跟他不對盤,但其實根本就是兩個人在互撩啊!!!陳醒剛開始的某些表現可能會讓人覺得他有點作,可是越到後面就越覺得這人就是個表面傲嬌內心嚶嚶嚶的大活寶啊,好喜歡這兩人的互動,是浪漫也是一種遇見你真好的幸運,是張三遇到李四所產生的化學變化。

 

由於故事的背景是在海島,所以整個故事都呈現出一種很慵懶的渡假風,畫面感很棒,彷彿我們也能聞到那個夏天海洋的味道,好像我也看到了那個破舊卻寓意滿滿的蝴蝶風箏,當感情線已經讓我很滿意的時候,作者再來的安排更是讓我想說:哇喔,這安排的也太棒了!凌野過往的揭露很完整的圓滿了這兩位主角的發展。但這裡我也要提醒各位,最後的劇情發展其實有點虐,蘇溪海島可能是陳醒的愛情發芽之地,但它卻也是很多不那麼快樂的人想做出人生最後抉擇時選擇的歸處。都說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很有深意的話,共勉之。

 

摘錄:

我說:「你跟著我,往後全都是好日子。」

凌野坐在床邊笑得不行,他的手輕撫著那張床,像是在跟自己過去的三年時光告別。

房間安靜下來,他環顧四周,最後打量著這個屋子。

而我,看著他。

我問凌野:「你現在是什麼心情?」

我是想知道,這個時候了,他的腦子里還會冒出想死的念頭嗎?

「覺得一切都不真實。」凌野說,「對於我來說,死才是最真實的事,也是我一直以來等待的。你是個意外。」

我當然是意外,還是最美的意外。

別人發生意外喪命,凌野的世界發生意外卻撿了條命。

我說:「我太牛逼了。」

凌野看著我笑,站起來走到我面前。

夕陽又來了,暖橘色的光從窗戶灑進來,凌野在夕陽里吻了我。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