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天地白駒

作者: 非天夜翔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奇幻動作(幻想空間)‧約42萬字

系列:時光畫廊之永恆的記憶

工口: ★★☆(繁體番外,車果然是重質不重量)

主角: 杜景・周洛陽

總結: 好羨慕主角二人之間的默契與感情!

簡介:

天地眾生無一停駐,萬物川流不息。

一生如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分享:

周洛陽與杜景是大學室友,兩人之間的關係呈現一種任何人都無法插足的親密,他們相識的時間雖然不長,可是卻默契十足,雖然杜景因為雙向情感障礙的問題導致情緒常常在躁狂與抑鬱間轉換,但周洛陽始終用著足夠的耐心去包容杜景的情緒問題,他們是摯友卻不是情人,兩人對於自己的性向雖然在日漸緊密的關係中有些猶疑,但始終以直男自稱。周洛陽本以為可以跟杜景一直維持這樣的關係,然而卻在升大三那年杜景不告而別且至此失去了消息,直到五年後杜景以一個周洛陽想都沒想過的職業再次出現在他面前。

 

故事講述的是兩個在原生家庭都頗有遺憾的少年於大學時相識,在這段關係中兩人是摯友卻不是情人,但是杜景對周洛陽的定位卻可以是“老婆”,因為他想不出還有什麼更親密與更貼切的形容詞能定義他對周洛陽的信任與毫無保留。杜景對於自己的雙向情感障礙疾病是悲觀的,因為他的父親是個血淋淋的例子,他想給周洛陽更多,但這更多的背後所帶來的情緒其實是毀滅,兩個人一起死對處於疾病情緒中的他來說是種美好的結局,但他也知道這樣不可以。兩人的關係在大三那年突然中止,杜景在毫無預期的狀況下失蹤,周洛陽不明白到底是為什麼,這件事成了周洛陽心中的一個坎,可人生還是得繼續,且這接下來的人生對他來說實在是場惡夢,父親與爺爺的相繼離世,弟弟因車禍半身不遂,超乎他能力負擔的龐大債務等等,為了解決當下的困境,周洛陽接受了一場目的不單純的相親,說是找伴侶但他其實更需要的是一個能夠資助他重啟家傳古董事業的金主,可就是在這場尷尬的相親中他重新見到了他的那個“坎”,他不明白家境優渥的杜景為什麼會成為相親對象的助理,更不明白為什麼杜景的工作會這麼危險,更更更不明白的是一隻爺爺留下來的錶為什麼會帶著他跟杜景重回24小時之前。

 

還是那句老話,如果你之前對小非哥的奇幻動作類作品不感興趣,那這篇一樣可以跳過,但如果你很喜歡小非哥的《奪夢》,那麼這篇就不要錯過。《天地白駒》與《奪夢》都是時光畫廊系列,所以故事的主軸都與時光有關,不過《天地白駒》在內容與長度上都比《奪夢》容易閱讀,但論順序我個人還是建議先看《奪夢》,有些角色上的資訊會比較有概念。

 

以劇情來說,大概就是在冒險中或是在搞清楚兩人的關係中進行,冒險的部分我覺得比例還滿好的,以我這個情感控來說閱讀上沒什麼壓力與困難,也能體會到主角們在一場又一場的時光穿梭中的刺激與冒險。而情感的部分我也很滿意,雖然在前半段的部分我偶爾也會覺得“你們兩個明明就是在搞基,為什麼還不承認???”,但隨著劇情的演進我大概能理解始終卡在兩人中間而無法越線的理由,杜景的雙向情感障礙,時光穿梭背後的秘密等等,所以整體在劇情與情感的推進上是挺合理的,而且這兩人雖然沒有捅破那層紙,但他們之間的默契與信任真的是好好看,杜景的寵溺與周洛陽的奉獻,小非哥的感情線真的是每每都戳到我的心肝上啊!!!還有番外中那場啪啪啪,哇喔喔喔,啪啪啪果然是重質不重量,一場就能讓我感到無比滿足。小非哥的書迷們千萬不要錯過了!

 

摘錄:

「我的病好不了,」杜景開著車說,「以後別再為我操心了,不值得。」

周洛陽一籌莫展,伴隨著這股挫敗與無力的情緒,更多的是茫然,他發現自己彷彿不認識杜景了——這不是他想要的。

他一直想讓杜景慢慢地好起來,但終於有一天發現,這不是他想要的。

「是不是一直沒有好轉?」周洛陽終於問出了口。

「對,」杜景答道,「比以前更嚴重了,我自己心裡清楚。」

當天傍晚,兩人在餐桌前坐著,周洛陽明顯地被自己的情緒影響,可在杜景面前,他不能表現得太明顯。

「洛陽?」杜景忽然認真地說。

周洛陽抬眼看杜景,眼神里有種複雜的感情,一閃而過。

短短瞬間,甚至他也不知道那意味著什麼,他對杜景居然有那麼一點點的恨,可他說不出那恨意來自何處。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周洛陽才明白過來,但那已經太晚了。

而那天晚上,杜景一定明顯地感覺到了。

杜景又低下頭去,躲閃著周洛陽的視線,忽然說:「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周洛陽笑了起來,說道。

「辜負了你。」杜景說。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