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圓春

作者: 久陸

評價: 4+‧私心推

註解: 耽美現言‧年上‧竹馬‧約27萬字

工口: ☆☆☆

主角: 沈行春・安圓

總結: 情感氛圍非常棒的故事。

簡介:

直男糙漢溫柔攻(沈行春)x 小可愛誘受(安圓)

1995年,冬雪潔白,干淨,沒有攪擾,卻又提心吊膽——安圓日記

沈行春家裡來了個城裡的小男孩兒,比他見過的最好看的小姑娘都好看。

小孩叫小圓,小事兒精一個,早晨得喝牛奶,洗完澡之後要擦香香,睡覺從來不光膀子……

他每次見了小圓粉嘟嘟的臉蛋兒總想掐一掐,還說想讓小圓給他當小媳婦兒……

小圓不想給沈行春當媳婦兒,因為沈行春捏他臉的時候有點疼。

直到很多年後,安圓在自己的夢裡,一直想再碰一碰,碰一碰春哥手指上的薄繭……

 

分享:

安圓12歲那年跟著父親安國慶到東北收皮子,半路因為車子受困遇見了曾受過安國慶幫助的沈家,當時安圓因為生病再加上安父生意上時間的壓力,所以安父只能先將安圓留在沈家自行先離去,沒想到這一離去卻倒了大霉,8年的刑期讓他無法再繼續照顧安圓,在種種的因素下最後安圓留在了沈家,從此他的生活裡多了爺爺奶奶和最重要的沈行春。

 

微酸又很溫暖的故事,內容多屬於日常流水,可也就是在這樣的日常中勾畫出兩個男孩子在東北的生活與日漸積累的情感。我想故事的內容對於部分讀者來說可能偏平淡,但我很喜歡這樣的故事搭配上作者的文筆,很濃郁的情感味道充斥在字裡行間,不論是出場沒多久就暫時消失的安父,又或者是沈家的爺爺奶奶,平凡的背景與人物帶出的是一個充滿溫暖屬於家的味道。

 

作者的tag是直男糙漢溫柔攻,但我並不覺得沈行春很“糙”,他只是沒有小圓兒那麼精緻,說真的我覺得要不愛上沈行春真的很難啊~~~,雖然故事多以小圓兒的視角進行,但沈行春的立體度更勝於小圓兒,又或者是我們是透過小圓兒的眼中去感受為什麼他會愛上沈行春吧。

 

說來這篇文的後半部(從兩人分開到坦承心意的部分)對我來說味道不如前段來的濃郁,還有就是每次我都感覺要吃到肉了結果只聞其香不見其肉= =",但整體還是很值得推薦,日後如果有出繁體書我應該會收。推薦給喜歡微酸又溫暖且文字情感濃郁的同學們。

 

摘錄:

小圓兒跟著哥哥長大,春哥的那句話,是我之後多年一直的安穩。

——安圓日記

 

春哥的鼻子是壞的,因為他什麼都聞不到,聞不到我身上明晃晃的,喜歡他的味道。

——安圓日記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