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一年出現一次的男人

作者:紅口白牙

評價:4+ 大推

字數:約37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靈異神怪‧仙俠修真

工口:  ☆☆☆

主角:郁桓・阮秋平

總結:情感部分很好哭。

簡介:

阮秋平每天都要去見一個人。

初見時,那只是個低低矮矮,安靜的像是個得了自閉症小孩。

後來再遇見他。

是在一場豪華的宴會。

正門被打開,清冷的柱杖聲響了起來。

所有人都安靜了。

視線正中央是一個男人。

那人身著一身黑色西裝,戴著細細的金絲邊眼鏡,白手套下拄著一根價值不菲的拐杖。他面容沈靜而威嚴,似乎一舉手便能讓全場的人都忍不住屏住呼吸。

柱杖聲停到阮秋平面前。

那人摘下手套,微涼的指腹輕輕擦掉他唇角的污漬。

他低聲道:「阮阮,你說了去給我買糖。」

 

郁桓每年都能看見那個男人。

他每年出現一次,只是不知會在一年中的哪一天忽然出現。

所以郁桓每天都以自己最好的模樣。

翹首以盼。

 

郁桓:一年365天,一天見你,364天準備著去見你。

阮秋平:每天都要去見小智障,好他媽的煩(˙-˙)

#你的一年對我來說,只不過是一天#

 

後來的後來。

阮秋平:停停停……昨天才……

郁桓:可是阮阮,你的一天對我來說,卻是等待了整整一年。

阮秋平緩緩躺平:……

我遲早有一天要死在這裡.jpg

 

分享:

阮秋平是個神仙,只是他這個神仙可沒能活得快樂似神仙,只因他是霉神,還是尚未渡劫的那種,所以他無法控制自己的“霉運”,從他出生起就開始影響周遭人們的運氣,比如原本還算殷實的家境開始沒落,連鄰居都避之唯恐不及的搬家,更慘的是因為碰到他就會倒霉所以阮秋平從來就不知道被人擁抱的感覺是什麼,其實……他連被母親摸摸頭的感覺都不知道。與阮秋平完全相反的則是吉神郁桓,一個和他同年同月同日生卻擁有著無比的好運的神仙,而且還是史上最年輕就即將下凡渡劫的神仙!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阮秋平獲得了每天一次下凡去觀察紀錄吉神郁桓渡劫的事蹟,天上一天人間一年,他成了人間郁桓人生中一年出現一次的男人。。

 

其實開始我並不是很適應這篇文的寫作風格,熟悉我口味的書友大概知道我比較偏愛現實口吻及文字美感的作品,而這篇有點接近我認知中的幼稚小白文+歡脫風格,特別是郁桓和阮秋平的對話,他們的對話我大概處在一種有點嫌棄可又還沒到受不了…… 然後看久了習慣之後就覺得……咦……還挺好看的,再之後就是媽啊這也太好哭了吧!而能支撐到我度過這段“習慣期”的重要因素是我很喜歡故事的設定與情感面的呈現,阮秋平霉神的身份真的讓人很心疼,一個好孩子因為無法選擇的身份而不能擁有正常的情感互動,這設定真的很棒,再來就是他與郁桓之間的發展,漸進式累積的感受在郁桓人間壽終正寢時一整個很好哭耶,這篇文好些情感面的部分都很戳我的淚點,幾個重點發展雖然帶虐但不會有亂灑狗血的感覺,流暢度挺好,後勁滿強,是進入狀態後讓人想一口氣看完的作品!

 

摘錄:

說來也怪,我曾經最大的期盼是希望你愛我,如今快要死了,提起筆來,卻又想故作高尚地寫下請你忘記我。

但我總歸是個小氣又斤斤計較的男人,沒辦法寫出那般崇高無私的話來。

我還是希望你會記得我。

你難過的時候記起我吧,你曾說你是個人人嫌棄的霉神,你說自己是病毒,是災星,你以後若再這樣想的話,就記起我,記起地底下還有個長眠的凡人,將你當作他此生最大的幸運。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