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越界

作者:幾京

評價:4+ 小推

字數:約24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部分醫療背景‧年上

工口:  ★☆☆

主角:邱夢長・梁佟

總結:都市童話。

簡介:

梁佟去醫院看望妹妹那天,在醫院裡遇到個唇紅齒白的英俊醫生,問了助理,助理說這醫生姓邱,叫夢長。

邱夢長。

長得好看,名字也好聽。

始於顏值,終於魅力,梁佟也沒能免俗。可惜他戀愛經驗匱乏,邱醫生什麼都好,就是太難撩。

人人都道邱醫生事業為重,沒存著談戀愛的心思,再後來,這話到梁佟那就不靈驗了。

 

分享:

梁佟是大企業的老闆,儘管他才27歲,說來他這麼年輕就接管公司也是無可奈何,因為他的老爸生性浪漫,什麼都會就是不會做生意,所以梁佟從小就是爺爺手把手地教他如何成為接班人,這也導致梁佟在做任何事情之前總是先想值不值得,同時,他也沒有同齡人該有的輕鬆與歡快,不論是童年又或者是現在。梁佟對邱夢長很簡單的就是見色起意,再後來就是連性格都喜歡,喜歡他在邱夢長的眼裡就只是梁佟,兩人的社會地位與財富是有差距的,但這些對梁佟來說都不是問題,只要他想,他就會努力得到,反正他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追邱夢長了~。

 

醫生攻vs總裁受,是我喜歡的人設!故事很單純,真的就是以好好談戀愛為主軸。梁佟算是直球選手吧,目的明確勇往直前,前段兩人的曖昧期還滿有味道的,都是聰明人,都知道自己要什麼,也知道對方想要什麼又顧忌什麼 (不過有顧忌的大概是邱夢長吧,畢竟對霸道總裁來說什麼都不是問題XD),關係明確後在精彩度上稍稍下降,通常這時候就是要靠一點啪啪啪來刺激一下閱讀慾望!感謝書友指路兩場小啪啪啪在微博上可以找到,但可惜的是重點那場作者沒寫@@……

 

總的來說這篇文的劇情真的很簡單也偏老梗,譬如說醫鬧這段,這段是推進兩人關係的一個重要事件,但坦白說我個人沒有很喜歡,有點像是硬要放一個事件去促成兩人的關係轉化,沒有在老套中寫出屬於自己的新意,多數的小事件都是鏡花水月過場而已,沒有什麼狗血也沒有什麼讓我特別記憶深刻的部分。配角群我覺得表現還不錯,起到了潤滑劇情的作用但又不過分搶鏡。整體文筆過關,劇情雖然沒有新意但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雷點或是乾澀感,可以順利看完。

 

摘錄:

「梁佟。」熟悉的嗓音從手機里傳來,「我是邱夢長。」

他遵守約定沒有再喊「梁總」,念出「梁佟」兩個字的時候又帶著一種隨性的坦然。

窗邊的圓桌上放著花瓶,花瓶里插了幾支裸粉色的玫瑰,梁佟用指尖在花瓣上輕輕掃過,開口道:「嗯,怎麼了?」

邱夢長坐在沙發上,擺弄著手裡的打火機,問:「你是不是把打火機落在我車上了?」

梁佟沒有一絲多餘的掩飾與猶豫,不假思索地嗯了一聲。

回答得那麼快……

邱夢長心說你好歹裝一下、找一找,別故意落了東西,還一副「我就是要讓你知道我是故意」的樣子。

「你來拿,還是我帶給你?」

梁佟漫不經心道:「不著急,有機會再給我吧。」

這打火機想也知道價值不菲,邱夢長說:「還是早點還給你吧。」

梁佟表現得很善解人意:「好,我過兩天來拿。」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