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靈媒警探1-3

作者:蕎丹・卡斯蒂略・普萊斯

評價:4+ 大推

字數:約45萬字(三部)

註解:耽美現言‧靈異‧異能‧警探

工口:  ★★★

主角:雅各馬克斯 vs 維克多・貝恩

總結:喜歡故事的設定與創意,啪啪啪近期最香。

簡介:

據說,每五百個人裡就有一個通靈者──

為解決無解的超自然靈異案件,政府成立了調查小組,

以兩個對立屬性的警探為單位組成「靈偵組」,

其中具超能力者為「靈能者」,反之則為「靈固者」。

看得見鬼魂、能與死者對話的維克多‧貝恩,

是個靈能力十分敏感的靈媒警探,但天生怕鬼!

在前搭檔墨利斯的退休派對上,

他與第十二轄區的靈固者警探雅各‧馬克斯一眼來電,

隨即來一場天雷勾動地火的火熱調情。

然而,一樁超自然連續殺人案打破了美好豔遇,

受害者們疑似在被性侵的情況下遇害,死狀詭異,

而且維克多還發現,所有凶案現場竟不見任何鬼魂的蹤影?!

更奇怪的是,目擊者們形容的凶手長相皆不盡相同,

那麼真凶……肯定不是「普通人」!

 

分享:

維克多是位靈媒警探,他在這個領域已經工作長達十二年,照理來說也算是位資深警探了,但是在面對鬼魂時他依然恐懼,人生過得似乎渾渾噩噩得過且過,或許這和他的成長背景有關,孤兒,收養,異能帶來的自言自語而導致他被送入精神病院,再後來又因為這份異能而被送入地獄營進行研究與試驗,這一連串的遭遇造就成今天的維克多,看似有份體面的工作,經濟也能自給自足,可是對已經三十多歲的維克多來說,他是不是真的知道自己想做些什麼又或者能做些什麼?而當他發現周圍有很多人在盯著他時,他又該如何自保?誰可信誰又不可信?

 

目前電子書有三部(此系列尚未完結),主要是由幾個獨立的超自然案件串起並在過程中揭露主角維克多的經歷與帶出相關的人物。先說說我覺得給大推的幾個原因,首先是以靈異與異能為主的故事實在是深得我心,而且字裡行間能感受到緊張的氛圍,再來是兩位主角之間的啪啪啪實在是近期最香,真的是男男間賀爾蒙散發開來的那種互動,沒有總是反覆強調前列腺之類的內容,而是用“行為與過程”去讓讀者感受到嗷嗷嗷的魅力,最後就是人物的部分了,但這部分我覺得要看到後面才能理解維克多這個角色,在前半段的時候因為還未細說維克多的經歷,所以偶爾會覺得你都在這個領域工作十二年了,為什麼還有一種孬孬感?整個人有一種拖拉頹廢躲躲藏藏的感覺,但當我們跟著故事的腳步前進後就會越來越理解維克多這個人,尤其是在第三部的時候,有些劇情其實並不煽情,可是短短的幾個字透過維克多表達出來時,感受還滿強烈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表現不俗,但可能是因為翻譯文學的關係,所以流暢度與理解度多多少少會受點影響,老實說有那麼幾句話我應該是好像有懂又好像沒懂XD,再加上外國作者使用的引經據典對我來說還挺陌生的,雖然章節後會有註解,但是看過就過了,我不會特地回去翻之前整段的劇情@@。還有就是每個案件的劇情深入度偏淺而導致飽滿度有點不足,這點有點影響到我是不是要給到大推,但~你知道的,順從當下看完的感受比較重要XD。推薦給喜歡翻譯文學+靈異超自然背景的同學。

 

摘錄:

我起步匯入車流,朝對我按喇叭的混蛋豎起中指。我想跟雅各待在一起。事實上,我很開心他邀請我跟他一起回去。但我覺得剛剛看到的事情影響了我,會讓我的能力在室內遊戲時不那麼有趣。如果雅各也這麼覺得,對他來說,我就會從一個古怪有趣的人,變成一個只是古怪的人。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