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澄心

作者:77888

評價:4+ 私心推

字數:約8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雙性‧破鏡重圓‧生子

工口:  ★★★

主角:賀宇澄・祝明心

總結:不完美但很戳我的作品!完完全全私心推。

簡介:

心動始於一九九九

賀宇澄&祝明心

—有愛就有傷心—

 

分享:

從祝明心的父親生病開始,而母親必須工作賺錢時,他就開始擔起照顧家裡的責任,父親過世後,他更是加倍的努力,他們雖然窮,但父親與母親的愛是支撐他勇敢往前走的動力,他考上了大學,雖然因為經濟狀況不好總是顯得土氣與格格不入,但祝明心並不因為這些物質上的匱乏而自卑,放假照樣回家幫忙做農活。1999年的夏天,他回家幫忙時,鎮上來了一個陌生的富家公子哥,一場意外時伸出的援手牽起了兩個男孩的友誼。

 

無意間打開的文(因為雙性設定通常不是我挑文的首選),卻讓我非常驚喜!故事情節雖然沒有特別驚喜的地方,但透過作者的口氣與文筆讓故事整體一整個大加分。平心而論這篇文並不完美,譬如人物的豐滿度有點可惜,不論是賀宇澄黑暗面與後來分開時的心情,又或者是祝明心被迫分手後的成長發展(這個轉變還滿大的),我覺得總少了那麼點東西,再來就是重逢時劇情的銜接度還滿突然,包含兩人和好的過程都帶有倉促感,至於雙性設定的部分其實我有疑惑,像是祝明心既然能懷孕那他怎麼沒有生理期的問題@@,他媽媽又為什麼覺得促成他和另一個女孩的婚姻不會有問題?!但我想雙性的部分也不用太執著,畢竟不是什麼生理健康文,總之以上種種雖屬不足但卻完全不影響我對這篇文的喜愛。

 

非常喜歡作者對於人物相處間的描寫,開篇就能完全抓住我的閱讀慾望,祝明心的單純善良配上帶有謎感且情緒不太穩定的賀宇澄,兩人間的火花好好看,而且畫面感好棒!很喜歡這種透由情感文字的描繪進而組合成腦海中的畫面然後我這個看客的情緒也隨之波動,這種文字的魅力大概就是能讓我們一直看下去的動力吧!親情部分的表現也很亮眼,喜歡祝明心與母親間的情感,感嘆與不捨賀宇澄背負著造成父母身亡的罪,也喜歡後來的雙胞胎小朋友登場時帶來的眼淚,好多梗都直接正中我心!沒辦法,我對這種酸澀卻又溫暖的情感幾乎沒有抵抗力。

 

啪啪啪有,而且還滿色氣,略有一種“粗”感,喜不喜歡見仁見智,我大概會把它認定為:人家的床第事,人家喜歡就好@@。推薦給口味跟我高度相仿的同學們!

 

摘錄:

其實祝明心分不清哪個菩薩哪個廟,有人拜財,有人拜運,有人拜姻緣前程,有人來還願。

祝明心就走到哪拜哪,「神仙您好,求您保佑在河北省夏莊一九五八年農曆六月二十出生的蔣換蓮,時辰她自己也不知道,您保佑她身體健康。還有在北京一九七八年農曆二月二十凌晨出生的賀宇澄,您保佑他健康平安,心想事成。」

聽著旁邊跪著的人念叨著他聽不懂的術語,他也搞不清應該怎麼拜。在每個去過的地方念叨一遍,心想這麼多神仙,總有一個聽得到的吧。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