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人類幼崽廢土苟活攻略

作者:禿子小貳

評價:4+ 大推

字數:約110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哨兵嚮導‧科幻廢土‧竹馬年上

工口:  ☆☆☆

主角:封琛・顏布布

總結:除了沒有肉,該有的都有了。

簡介:

顏布布是傭人的兒子,從出生那刻就注定,他得伺候小少爺封琛一輩子。

小少爺封琛,冷硬得像一顆極度低溫里的子彈,鋒利尖銳,裹著厚厚的一層堅冰,不允許任何人靠近。

顏布布的眼裡卻只有封琛,他將自己唯一的玩具遞上去:「哥哥,送給你。」

「誰是你哥哥?」封琛垂眸冷淡地問。

顏布布嘬著手指笑:「哥哥笨,你就是哥哥呀。」

封琛一點也不喜歡這個跟屁蟲,哪怕顏布布用最熱烈的眼神看著他,用最軟的聲音喊著哥哥,他也不喜歡。

可在末世來臨時,十二歲的封琛,卻帶著幼小的顏布布踏上了逃亡之路。

地震、洪澇、嚴寒、酷暑、疫病,以及變異的動植物。兩個孤單的孩子,守著一座空蕩蕩的城,共同面對這個面目全非,危機四伏的世界。

在那些掙扎求生的歲月里,封琛一次也沒想過要將顏布布拋棄。

顏布布就是他的全部。

——你用玫瑰般的唇吻我,子彈便綻出了花。

#懸崖縫里生出的兩株小苗兒,在末世風雨裡互汲養分,相依長大#

 

分享:

封琛十二歲那年,整個世界發生了巨大的變故,所有的生物當然也包含了人都有可能產生變異,電影的喪屍劇情成了真實上演在生活中的惡夢。封琛的家沒了,父母的下落未明,他的身邊僅剩下家中佣人的孩子-顏布布,一個只有六歲且話很多的小卷毛,兩人相依為命踏上未知的旅途,

 

這篇文我之前棄過一次,棄的原因是覺得小孩子(布布)有些行為很幼稚,這理由有點好笑吧,一個六歲的小孩幼稚不是很正常的嗎?但那時的我就是受不了XD,不過基於他沒有到我完全無法忍耐的地步,所以在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我重新挑戰,嗯,所有被棄的文只要他當初還有一點你喜歡的東西在,那他就值得擁有第二次機會!這次我看得很順利,哨兵嚮導的設定也很容易理解,科幻廢土的部分包含動作場景也不複雜,除了沒有肉,劇情、情感、人設與綠葉配角的發揮等等,我覺得都有一定的水準~。

 

還記得我說剛開始我覺得顏布布很幼稚嗎?但現在我要說~顏布布與他的量子獸比努努是我整篇文最喜歡的存在,這小孩真的太可愛了,天真善良又溫暖,遇上算術就是個學渣,長大後老是希望哥哥把他這樣那樣,說真的就是個很可愛的小三八,而他的量子獸比努努寫得非常好,嚮導與量子獸之間的關係本該是親密,但一人一獸卻因為某個原因而無法和平相處,這個情況讓我看得頗著急,但隨著劇情的前進就能理解這一人一獸間的羈絆實在是好氣好笑但又充滿了溫情,比努努真的非常吸睛,他沒有台詞,也很難讓我具象化,但他絕對是目前寵物/量子獸/精神體中我最喜歡的一隻!

 

情感面表現沒話說,主角二人之間的感情真要說的話,親情味道多於愛情,但這完全能理解,相依為命這麼多年的兩個人,成長的世界中眼裡心裡看的都是這個人,密不可分也絕對真心,幾次的對話讓人讓人笑中帶淚。配角人物滿多的,但順著劇情看大致上都記得住誰是誰,群像部分在後半段比較豐富,且戲份佔比也算適當。劇情面整體流暢易懂,但一百萬字中有些動作場景我是一目十行帶過,沒辦法,打鬥場面我耐心有限,覺得有點閱讀疲倦的時候可以和我一起這樣做XD。

 

推薦給想嘗試哨兵嚮導文+喜歡竹馬成長記+末世科幻動作片的同學們。

 

摘錄:

「顏布布我告訴你,以後再遇到這樣的事,你必須要聽那些軍官的話,不准單獨一個人找我,不准離開地下安置點。還記得上次你一個人去通道口的事嗎?我不會容忍那樣的事情發生第二次。」

  封琛的表情和語氣都很嚴厲,帶著燃燒的蓬勃怒氣,顏布布沒有反應過來,微微張著嘴,全身濕漉漉地站在那裡,茫然地看著他。

  「聽清楚了嗎?如果再遇到今天這種事,你要出安置點去找我,那你離我遠點,我不會再讓你跟著我。」封琛一字一句地重申。

  顏布布這次終於明白了,他小小的胸脯開始起伏,嘴裡呼呼喘著粗氣,兩只拳頭緊攥在身側,眼底閃過一抹受傷。

  「不跟就不跟,你不想要我,我還不想要你。」他突然扯著脖子大喊,聲音在澡堂里回蕩:「不要我算了,老說不要我,我也不想要你。」

  封琛聽到他沙啞的聲音,又是氣又有些心疼:「好好說話,別那麼大聲,我聽得見。」

  「你說過不會再說趕走我的話了,你那次就說永遠不會再趕我走,你撒謊,你撒謊,你是撒謊精,你是說話不算話的萬咕嚕,我現在就走。」

  顏布布聲音小了些,說完這通後也沒有離開,只轉身背朝著封琛。他梗著細小的脖子,看似倔強,但緊繃的脊背卻暴露了此刻的脆弱和緊張。

  封琛看著他頭頂的發旋,神情漸漸變得複雜起來。他張嘴想說什麼,終究還是沒能說出口,只拿起帕子去搓顏布布背,被他一扭身躲開。

  封琛再伸手去搓,顏布布再躲。

  「還耍脾氣了。」封琛嘖了聲,左手抓住顏布布胳膊固定住,右手去搓他背。

  顏布布動作很小地扭了下,沒有甩開他的手,就站著沒動了。

  封琛認真搓著他的背,片刻後突然低聲道:「我錯了,我答應過你不再說那些話,結果出爾反爾,是我的錯。」

  「哼!」顏布布冷笑,帶著濃重的鼻音。

  「還學會冷笑了?從哪兒學的?」

  「你那兒。」顏布布語氣硬邦邦的。

  封琛嘆了口氣:「你別生氣了,我是說話不算話的壞咕嚕,是撒謊精。」

  顏布布:「萬咕嚕。」

  「什麼?」

  「不是壞咕嚕,是萬咕嚕。」

  「嗯,我是說話不算話的萬咕嚕,是撒謊精,是我的不對。」

  「你剛才凶我。」

  封琛說:「那你不也衝著我大吼大叫了?我們扯平了,好不好?」

  顏布布沒有做聲,封琛放低了聲音:「我知道你今天嚇到了,我不該凶你。」

  顏布布沒有做聲,從封琛這個角度,可以看到隔間壁瓷磚上的倒影。

  上面映出的顏布布慢慢抿起了唇,臉上露出了一絲笑。

  原本封琛說這些話還有些難以啓齒,但看見瓷磚上那張笑臉後,也就沒有什麼心理負擔了。

  他俯下身,在顏布布耳邊小聲道:「你別不要我好不好?如果你不要我,我會非常難過的。」

  顏布布的倒影笑容更深,嘴巴都笑得合不攏,一雙眼睛眯了起來。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